See you space cowbo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5:48 作者:𝕬𝖚𝖘𝖙𝖎𝖓 Language

ep.12、13 Jupiter Jazz 寂寞、惆悵感 蘊含眾多,從Faye到Spike,再是Jet,Gren和Vicious,還有不曾出場的Julia,所有人(除了ED),都籠罩在濃郁的blues中,薩克斯和Jazz營造的氛圍太美妙了。這是大人的故事。

ep.23. 由當時的人們對電視節目的無腦相信展現對人們借新媒體娛樂至死的擔憂,諷刺的逃避現實的行為。自己失去的不想別人擁有的心不值得肯定,由於看過《未來簡史》的緣故,我私認為大腦數據化是人類在實現肉體的超人化未來探索宇宙的目標得以實現的必要途徑,我認為拋棄肉體其實並不是一種壞事,當然這也是極其遙遠我們不會遇見的未來,也無需擔心,作者所要探討的也不過是逃避現實的不可取,這種人類終極問題就交給未來人實現就行了。愛是我們在這個肉身、在這個現實獲得的最好獎勵,spike的反駁或許就是基於此吧。

ep.24淚腺崩壞 彈幕飄起:每次聽到《call me call me》都會淚奔 尋思著為何 僅僅一瞬後淚腺崩壞 spike最討厭的三樣東西:小孩,牲畜,頑劣的女人 無比巧合的聚合,而此時都離開了 又回到了最初的起點,只剩下和Jet兩人 鏡頭切到兩人吃著滿滿的五盆雞蛋 孤獨,歸宿,過去,流浪 這一話的所有集中在一起爆發了 在《Call me Call me》的歌聲中哭成了淚人 轉而響起《The real folk blues》一起回到起點 一切都成了過去 —————————分割線——————————— 補完了《星際牛仔》 悵然若失 說著過去什么的根本不重要的Spike正是那個永遠放不下過去的人,Julia的逝去、被血模糊的左眼,做完最後一個俏皮開槍後,Spike永遠留在了過去。最瀟灑的行動,卻有著最不灑脫的心,浪漫至死。 See you space cowboy!Good night ,Spike. 這是一罈我人生各個階段都會不斷品嚐的美酒。苦澀又上癮。 這是成年人的故事,孤獨,寂寞,瀟灑,浪漫。 尋找著過去的記憶的菲,是被這個時代拋棄的幽靈,找回記憶後,又有哪裡是真正的歸宿呢,終有離別,雖然菲最終回到了Bebop,但僅剩她和Jet的飛船真的留的住她嗎?不管如何,24集早已說明了一切,大家齊聚的Bebop不過是各自人生軌跡的一個交點而已,軌跡延長,直至分離。那么害怕孤獨的菲又只剩下了她一人。 孤獨寂寞是常態,灰白的香菸霧中、瀟灑的行動後是成人的惆悵。 刀子嘴豆腐心的Jet放下了過去,是全篇活得最瀟灑的人,但碩大的船艙再也沒有人抱怨青椒肉絲沒有肉絲,即使整個宇宙熟人遍佈,能做的也僅僅是忍著寂寞走向未來。 充滿全劇數量龐大、種類各異、極其切合的音樂,流暢而無比暢快的作畫,充滿想象、酷炫十足的未來世界,飽滿的人物,這是我最愛的動畫,它值得稱作藝術品。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