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派克的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6:50 作者:黃金之風 Language

當菲最後也沒有留住斯派克時,我覺得他是一個奇怪而固執的人,他沒有必要去找茱莉亞,更沒有必要去找畢夏斯決鬥,他大可以跟著船員們繼續瀟灑地馳騁太空,靠賞金平靜地度日,或許Ed和艾因也會回來。他為什么一定要去找畢夏斯了結呢?

可是直到最後他笑著比出那個“嘭”的手勢時,我才理解了他。

一隻眼睛看著過去,一隻眼睛看著現在,眼前的東西不一定就是真實的。斯派克是個被過去束縛的戰士,他眼中的真實不是船上的夥伴,而是茱莉亞和畢夏斯,一個害他死過一次的女人,和一個伴隨他一生的宿敵。

我小時候讀金庸的作品有時會感覺裡面的俠客做事不講邏輯,本可以逃脫江湖卻偏偏要陷入其中。可是你我不是俠客,又怎么能理解他們的出發點呢?大多數人都為了繼續前進而選擇與過去和解,這是一種行走於世的智慧,但斯派克卻選擇直面過去,與他的曾經一同隕落,這種孤傲和膽魄也是男人的浪漫吧。

哈里被飛機救起後,沒有看向未來的生活,而是看向乞力馬紮羅的雪。“我不是去送死,而是為了證明我是否還活著。”

*在我淺薄的閱番經歷中,Cowboy Bebop真的是神作中的神作*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