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8:59 作者:小白 Language

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 第1張

什么是戰士?在這個星球的某個地方,一直戰鬥著的人,不相信天神的孤獨的靈魂。

——矢立肇《星際牛仔》

大家好 我是小白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豆瓣是一個十分苛刻的評分平臺,所以在豆瓣評分9以上的動漫作品確實是少之又少,而9.5以上的評分更可以說是珍饈了,而《星際牛仔》就是其中之一。

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 第2張

說起牛仔,我們腦海中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美國西部牛仔的風格,在美國西部騎著馬,在黃沙中奔騰。

他們可能是這個樣子

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 第3張

也可能是這個樣子

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 第4張

而當牛仔的形象化身於動漫中,而且背景不再是我們熟悉的美國西部,而是星際,這樣的內容又將會如何體現?渡邊信一郎帶你領略不一樣的神級作品。

《星際牛仔》首映於1998年,即使放在現如今挑剔的觀眾面前,這部動漫也依舊是魅力十足,精緻的作畫,豐滿的形象設定,天馬行空的背景創作,以及充滿西部風浪漫色彩的BGM,同時再加上渡邊老師的統合,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的一部動漫作品。

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 第5張

時間來到2021年,人類的科技水平實現了新的發展,超光速航行技術得以實現,人類可以在太陽系的圈子裡自由的移動,但是由於技術失誤,月球發生爆炸,地球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再難,人們逃亡太陽系的各個星球,但是在這種環境下,宇宙治安就成了大問題,為了解決抓捕罪犯的一些問題,個人抓捕罪犯換取賞金的行為被得到允許,這些人也就是所謂的“賞金獵人”。

故事的主人公斯派克杰特就是以此為生的賞金獵人,在旅途中,他們在一次賭場犯罪事件中結識了Faye,之後又強行加入了電腦天才愛德華,並收養了擁有高智商的數據狗Ein

就這樣,他們一起開啟了他們的新旅程,在追尋過去和發現未來間徘徊。

但是毫無疑問,每一段相聚都是為了分別準備的前戲,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如此,只不過我們的終點在於死亡罷了,在飛船的船員集齊後,他們的生活開始夾雜吵鬧與喧囂,很多時候都是抓捕了懸賞犯,但是最後錢都用來修理器械和賠償損壞上面了,最後基本就是賺錢的時候很少,吃的只有不妨肉絲的青椒肉絲了。

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 第6張

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 第7張

但是,在Faye看完自己以前的錄像帶之後,她最終選擇了留在新加坡,尋找自己過去的記憶和足跡,而愛德華為了追隨父親的足跡,也留在了已經荒涼的地球,Ein也尾隨而去,飛船從兩個人變回了兩個人,從沒有喧鬧變回了沒有喧鬧......

就當時來看,《星際牛仔》的內容是非常獨樹一幟的,《星際牛仔》由矢立肇擔任原作,要特別強調的是矢立肇是SUNRISE企劃本部的集體筆名,目前為止共有三個人使用過這個筆名,而《星際牛仔》就是SUNRISE完全原創的電視動畫作品。

雖然由於爵士樂受眾等各種問題讓這部動漫在開播之初的傳播受到各種阻礙,但是卻完全不妨礙這部“世界級動漫”的傳播,僅僅2000年-2005年,《星際牛仔》DVD銷量在北美市場就突破了100萬套,成為少有的在北美電視臺反覆播出的成年人向動畫作品之一。

豆瓣評分9.6,請珍惜這部世界級動漫神作! - 第8張

回到現在,即使在動漫領域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這部動漫也有太多的可取之處了,我就不做更多的劇透了,相信看過後這部動漫會讓你喜歡~

請大家珍惜這部好看的動漫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