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陽光也喜歡陽光的暗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7:16:04 作者:老九 Language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漫友見面平安夜農曆生日“劍豪”動畫完結。

原來夏天不僅僅是“龍貓”裡的夏天,還有“劍豪”的夏天。耀眼的光線能強烈到世界失去顏色,只剩下動畫裡呈現的黑白灰。

“劍豪”表現的惡是直抵心靈深處的寒冷,就像東北的冬天。寒冷從凍土層直擊心臟,只要跌入冬天,腳踩到地面你就無處躲藏。

“劍豪”的殘忍也不是針對女人或者男人,是對整個人類的冷血。各種藉口下的殺戮特別的理性冷靜無情,彷彿殺戮的不過是個飛蟲,不是同類。這種觸動跟很多年之前看過的梅爾•吉布森的電影“啟示錄”是一樣的。

人的身體某部分被切割後,畫面從切線處慢慢滲出鮮血和內臟的超寫實,到最後滿屏的寫意紅色……“劍豪”運用慢動作層層剝開,就彷彿重錘一下一下的敲擊你的內心。這是殺戮但你覺得它特別美,特別藝術。

性的描寫也是很直接,畫面赤裸裸的從不躲閃。豐腴的肉體加上鮮花鮮血殘暴的施虐者,典型的暗黑暴力美學,滾燙的鮮血,暗不見底的黑。

刷完“劍豪”,滿腦子就是從屏幕裡溢出的蟬聲,那是19歲夏天后最熟悉的聲音,聲嘶力竭此起彼伏。

蟄伏地下幾年,一旦出土幾個月便死去的蟬,象徵著生命的輪迴與重生。

動畫信息

劍豪生死鬥
中文名:劍豪生死鬥
原 名:シグルイ
又 名:Shigurui / 死狂
首 播:2007-07-19(日本)
IMDb:tt12331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