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身去撿掉落在地上的眼珠子——請問那個世界裡還有正常人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07:32:02 作者:未名路人 Language

看到阿鬱與伊良子的偽sm鏡頭,正是動車中途停車的時候,身邊一位大叔剛好經過,對我露出了“小姑娘你挺厲害啊”的猥瑣笑容。
……
大叔!你誤會了!這動畫不是賣肉番其實它很有深意的請您聽我解釋【爾康手】

真想插死我自己。


對著一把一把的腸子和各種亂七八糟的死相,我怎麼擼得出來?血不要錢地流,人說死就死連個嘴遁的機會都不給。更何況肉慾鏡頭只有兩種情形——“真是好惡心”和“我沒想到它還能更噁心”。
對著故事背景這麼陰暗的番,能擼起來的大概都是真漢子吧……

第一次看這種血肉橫飛需要我不停聯繫暫停技巧的陰暗番,我終於意識到我確實無法欣賞“死狂”一類醉心於死的美學。與人性說了再見的藤木,連人的資格也不具備的三重,弒母人渣伊良子,生不如死的阿鬱,以及半瘋和全瘋沒什麼區別的虎眼——一干人等,全員非人。
世道不義,活著的人都被生生扭曲成了變態。徒留觀眾嘆息一句:這都是何必呢?

單講美男子伊良子——恕我眼拙這種畫風之下我看不出有誰能是美男子,然而看到他我總聯想到源氏公子,或許是因為他是全劇眼睫毛最長的男人,又或許是他有種馬界播種機資質的緣故。源氏公子是貴族,人渣起來便是體面和妥當;伊良子是武士,人渣起來肆無忌憚毫無下限,弒母之類玩得真是溜。貴族與平民,天壤之別。

好吧,讓我加個不體面的括弧笑。這劇的世界框架已經無法容忍“人”這個定義了。貴族不是人,他們大概認為自己已經脫離了“人”這個低階種族,成為了更高級的物種。而武士呢,更應該擁有機械的四肢與大腦,既然已經成為了傀儡,血肉就經不起摔打了。至於平民,草芥而已。伊良子功成名就的慾望何其強烈,想要憑著手裡的一把劍破開階級壁壘,走向人生巔峰。此路何其艱辛,容不得心慈手軟的人駐足。伊良子割捨了人性,踽踽而行。當然,這麼說也不代表我對伊良子施以同情。漫畫裡他身首異處,下場悽慘,我也只有“終於死了我可是等了好久”的想法。

伊良子是人渣,也是自由的人渣。全劇唯一的自由光輝,落在了他身上。其他角色過得都行屍走肉,他不,他活得比喪屍更喪屍,然而正是如此,讓他成為全員中最像人的那一個。


啊。火車要到站了。直接總結吧。
12集裡,印象最深刻不是各種比試廝殺,而是七丁唸佛的試刀。只因要試其威力,就隨隨便便地讓兩個無辜的人領了便當——真不要臉,還敢說七丁唸佛是妖刀呢,分明是持刀人已墮魔道了吧!
那個世界,真的已經容不下正常人了。

動畫信息

劍豪生死鬥
中文名:劍豪生死鬥
原 名:シグルイ
又 名:Shigurui / 死狂
首 播:2007-07-19(日本)
IMDb:tt12331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