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8:12 作者:dogwoodd Language

每一場旅途都是不可替代的命運。

最終三人還是面對各自舊賬,仁的弒師起源,無幻過往海島生涯的業障,

一開始的第一集裡,仁的出場是對柳生武士的教訓,說你們的武士道就是學了這么助紂為孽嘛,那時候就伏筆了整部劇裡他的找尋,他背後的故事。不同意師長對武士道精神的背叛,所以才對別的想報師仇的人說背叛的人不是他。別人說他很強,可是他的強沒有支點,他說他一直是一匹孤獨的狼獨自旅行,不知道在尋找什么,也許是自己也在逃避。可是旅行結束時他說他好像找到了,是同行者,是夥伴,可以在他11集裡把賺來的路費飯錢給他去買女人的夥伴,可以在他不負責任的說如果我不回來了,你們就兩個人去找吧的時候,雖然吵著說要決裂了,卻在關鍵時刻跑來支援的夥伴,(那集風也很可愛,最後一路跑去扔劍給仁太有愛了)仁很強,守舊,忠實於心中的武士道,可是亂世浮生功名利祿誘人,少有人如此強大又如此終於古板武士道,找的是不為功名利率所庸擾,可以同行的夥伴。

再看無幻,好吧,雖然我對冰山理智的仁哥哥也比較喜歡,對風最後那略略偏向無幻也略略可惜,可這部劇裡真的是可以看到無幻的變化。他一直一個人,用劍解決琉球島上的爾虞我詐,用劍解決所有的不順眼,第一集裡,看到風被抓住,毫不在意的翹著腳躺在那裡,直到聽到有肉丸交換,哪怕是八葉(是這個名字吧?),也是要不停的保證各種XX交易,才引得無幻拔劍相助,也許是琉球島人心叵測看得太多,雖然暴躁,打起來停不下,吃霸王餐,好色,無幻內心誰都未走進,誰都不行,所以26集風再會說,沒有用的,無幻是那種不管人質會直接打架的人。可偏偏是這么個人,卻把劍扔了出去,只為了放風走。整部劇中,無幻不像仁,不曾為了尋找什么心中信念而上路,卻在旅程最後會願意為別人做無條件犧牲,面對那個什么肉丸子都不承諾的風,帶著上,面對對手,願意扔了劍,只為換風離開。


還有風,寫那么長寫不動了= =,那個風,真的是好可愛的女孩子,那個在沙羅說交給我一個保鏢的時候,貪心的不想兩個人離開,於是耍了小心眼,讓那個冷冰冰的看起來會拒絕的仁去,然後希望由仁拒絕沙羅,卻沒想到他們兩人都離開了,於是固執的在路邊拼命揮手,強顏歡笑,卻轉身委屈大哭的風,無比的可愛。

整個旅程最後,求仁得仁,找到了有向日葵氣息的武士,找到了心中的迷茫,琉球島上養成只為自己的天性卻終於破例。不可替代的旅伴,一場遙遠的旅行,卻總有自己的意義。

-無責任評論-
-所有臺詞皆憑印象,有偏差莫怪-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