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而始,盡興而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9:05 作者:levin Language

        混沌武士,很喜歡這部片子,最近看的動畫裡,cowboy bepop中最喜歡faye一個角色,仁給了我相似的感覺;這裡的無幻和cowboy裡的Spike多么相似,而仁讓我覺得和faye是一樣的,又有點bartender中佐佐倉的感覺。
        這類動漫讓人喜歡的一點是,它們沒有拖沓而粘稠的劇情,經意或不經意間也穿插了各個人物的來龍去脈,也沒有一路練怪升級學大招和非要打倒的最終boss,可能有一個目的,但沒有那么的急切和壓迫感,可以舒展開來慢慢講給你聽。
        無幻出門會懂八卦的高手前,風要他回來繼續旅行,仁只說了一句“不要忘了,你只能讓我來殺”仁出門找紫乃似是要私奔,無幻假寐,一臉的不樂意;風艱難地抉擇讓誰跟著沙羅,哭著說對不起,撲向了仁的懷裡。這三人間,互相在意而不牽絆住,關心又不干涉,真好。是不是真正的情應是這樣子不言不語,溢於言表,靜水流深?
        我看的翻譯把11集譯作了“墮落天使”。無幻和紫乃,或多或少讓人覺得有些可惜。在她的面前,放下自己的身份和“命”;為了她幾乎可以背棄信義。是怎么樣的一個女人才讓我們的天使落入了這種境況中呢?或許只是在錯身而過的瞬間,讀出她的心思就夠了,而其實,要能真正體會一個人又是多么不容易。
        你覺得自己有多瞭解,其實也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無論多久的夥伴,也會有你沒有見識過的一面,並不一定是刻意的隱瞞,也許只是沒有必要或者不願提起。我一樣,你也一樣。一個人閉口不談,不輕易說起的才是他真正所追求的一切。
        仁和和尚的對話:
——人本來生下來是自由的,不是為了服從於什么才出生的,我是這么想的,但是那是武士的本分,和愛相反的不是嗎?
——所謂自由,是辛苦之後的代價,不是勉強得來的,而且和他的身份和職業無關,只是接受現在的自己罷了,什么都不屈服得活下去,這才是自由。
        風和和尚的對話:
——因為他們兩個真是受夠了苦頭,有時候會想,旅行的同伴是他們,到底是不是正確。
——所有的相遇都是一朝一夕的,你可以和他們相遇,和他們一起旅行,這也是命運啊,不管之後會發生什么事情。
        18集也一樣的喜歡,並不僅僅在訴說那個時代那兩個兄弟的事情了,只有像這樣融入了作者的思想的作品才能被人們記住。
        當然片子裡還是有一些故弄玄虛和光怪陸離的東西的,比如仁被自稱“宮本武藏”的野人救了並告訴了對付沙羅的方法。
        另外,無幻拿起沙羅武器的時候,整個場面和音樂把我震住了;最後仁散發出場,真是帥爆了。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