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之後是新的開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19:24 作者:CraCk Language

我要看過多少部平庸的作品,才能逢著一部讓我驚豔、沸騰的作品。在逢著一部混沌“亂來”的作品前,我不過還是懷著一絲少女情懷的偽青年罷了。對一切粗暴的畫作不感興趣,主角一定要美型,就算被人打還是美型依舊。但我看了這部作品,它把我僅剩不多的少女情懷粗暴地連根拔起,扔到一旁,然後對著我邪笑。

看片頭時,我就淪陷了。那是什么感覺說不清,看多少次都還有那種躍躍試之的動感。一開始,就以動植物給人物做了簡單的設定,中間出現的其他動植物圖,有清涼有靜謐,如夏夜一般。看第一集時,我真不太習慣,鏡頭的切換和跳躍,導演太“亂來”了。但它就是有力量拽著我看完,那畫風,如混跡街頭的痞子,有粗暴又原始的力量,一點兒也不拖泥帶水,不做過多甚至可以說完全沒有解釋。一切就在混沌中開始了,如盤古開天闢地時,孕育著生命的混沌。

這就是《混沌武士》,一部改變我對粗糙甚至是醜陋的主角無感的作品。先說琉球猴子無幻吧,看完這部作品,回想時,才覺得裡面所有的音樂似乎都是為他而做的。片頭那副不知天高地厚、囂張的找打樣,就是一隻不知所謂,時刻準備幹架的鬥雞。打鬥時的他,面部表情總是讓人羞恥的醜陋與猙獰。穿著一雙至少可以增高五公分,打鬥時還可以拿來擋擋的木屐,一副皮包骨,所有養分都集中到頭髮的寒酸樣。在流放島中靠自己的力量活著,魯莽又好色。也就是他,給了Hip-pop機會,在這樣一部古代作品中“亂來”。我就是在他打架面目猙獰時迷上了這個角色,為了活下去而戰鬥,弱肉強食本身就是粗暴可恥的,用不著掩飾。他就是這樣赤裸裸地活著。接著是用老奶奶的方式戴眼鏡的仁。片頭那段倒是流暢得如魚得水。最喜歡他這一段了。說實話,他的長相跟第五集那個猥瑣畫師很相似,表情要是諂媚的話。他對應的動物是魚。木訥安靜又有些溫柔,頭腦還是相對理智、機警的。說他什么好呢,下筆才突然發現自己腦子裡想的都是無幻。o(︶︿︶)o 唉!女主,不用多言了,我對她無話可說。


《混沌武士》在腦子一片混沌中尋找有向日葵味道的武士,實話說,這線索多少有些無厘頭,特別是女主用此作為理由把三人逼上旅途的理由。唉,什么理由都無所謂,只要能開始,一切都可以順水推舟了。中間可以惡搞浮世繪,不時來段rap(還是十六集那段經典),還有棒球賽,當然也可以打一下性這擦邊球。

導演和腳本明顯是偏愛無幻的,給了他家鄉,還給了他那么多悽慘的背叛和仇恨,所以,索性給了他兩集,在那兩集中,導演以他之名賣弄他的才華。混蛋!怎么想到那段墜海的音樂的啊?!還有那場雨中打鬥,刀在雨中揮動太帥了,無幻太猙獰啦!啊?!還敢不承認對他偏愛,連棒球賽都是他一對九扳回來的。


總而言之,因為它,我要看完導演的作品。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