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西蒙,可我不喜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0 18:44:33 作者:迷惘之人 Language

嗯,我當初只是聽人說這部番燃爆才追的,追的過程中的確熱血沸騰,感覺自己就是那個西蒙,那個一往直前突破天際的西蒙,但是當我看到西蒙因為要平息民眾而入獄,妮婭的消散,以及最後西蒙的遲暮,我覺得西蒙是如此的淒涼。

西蒙一心想保護民眾 想守護他建立起來的美好,但是民眾竟卻認為是他惹來了無顏,是他帶來了這毀滅性的災難,逼著西蒙去死。但是他們又是否想過若沒有西蒙又怎會有這美好的地面生活,若沒有西蒙他們還在陰暗的地下苟活著。英雄帶領他們走向光明,他們卻只看到了光明底下的陰影,反過來責備他們的英雄。但是西蒙什麼也沒說,因為他知道他是為了而死的,為他守護的美好而死的(還好這裡西蒙被救了),他選擇坦然面對。說真的,當我看到監獄中的西蒙還在為人類的逃亡可以保存火種而高興的時候我真的是心頭一酸。也就是此時我開始懷疑英雄了。

後來西蒙消滅了反螺旋一族救了世界,但是他的戀人妮婭也因為是反螺旋族而消散。其實西蒙早就知道最後是這樣的結局,但是這又怎樣?他可是西蒙,那個突破天,突破次元,抓緊自己選擇的道義無反顧走下去的西蒙啊!他已選擇了拯救世界這條道路,就得在這條路上走下去啊,這不就是英雄該做的嗎。最後當我看到妮婭一點一點的消逝,而西蒙也故作瀟灑的離去,我開始反感英雄了。可能在別人眼裡,舍小家為大家才是正確的,但是在我眼裡,你救得了世界又怎樣,到頭來你還不是連自己身邊的人都守護不了嗎?呵呵,這真是一種莫大的諷刺啊。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英雄夢,我不知道別人的是什麼,但我知道我曾幻想自己是英雄,那是因為為了有能力去守護自己的親朋好友,到頭來要是連自己的心愛之人都守護不了我要這能力有何用,我要這英雄的榮譽又有何用!這種英雄不要也罷。

最後的一幕中,西蒙教一個小孩用鑽頭被小孩說厲害,西蒙剛說到你以為我是誰,就黯然的沒說什麼了,是啊他已經不是英雄了,也不是那個突破天際的西蒙了他只是一個遲暮的老人,落寞的看著世界發展的老人罷了。唉,英雄終有落幕之時,而在這最後的時間裡,陪伴他的只有自己的孤獨與落寞。連一個凡人也不如,凡人好歹還有人陪伴呢,但是這畢竟是西蒙自己選擇的道路啊,我又能說什麼呢。總而言之這樣啊的英雄我不喜歡!

動畫信息

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中文名:天元突破紅蓮螺巖
原 名: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又 名:天元突破紅蓮之眼 / 天元突破 グッレン ラガン / Maiking Break-Through Gurren-Lagann
首 播:2007-04-01(日本)
IMDb:tt09481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