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屍鬼》中人物的簡單分析,僅供娛樂,不喜勿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7:15:43 作者:鄰家的龍貓 Language

關於《屍鬼》中人物的簡單分析,僅供娛樂,不喜勿噴



父承子繼之“室井”、“敏夫”。

劇中的室井與敏夫都是繼承父業並深受村民期待敬重的村中要士,不同的是室井用自殺對抗了命運的束縛,而敏夫則堅強撐起命運的重擔。
有趣的是他們的父親也用類似的方式面對自己的命運。
室井的父親向屍鬼發出邀請,最後被殺嘴裡卻矛盾得念道:“終於可以死了。”;室井親登屍鬼家門,在不想殺人與毀掉村子中也同樣矛盾不已。
而敏夫的父親一直是以嚴厲的教導告誡敏夫的。儘管敏夫十分討厭父親的權威主義,但不難看出敏夫身上有這樣的影子,領袖不就是這樣嗎?
在我看來,室井是一個思想家,而敏夫是一個實幹家。而我們所說的領袖,更有可能是個實幹家而非思想家,敏夫或許並不會像室井那樣過深的思考生命的奧義,他也不可能如此,因為這種品質一般會讓人猶豫不決。在敏夫對妻子“施暴”的那種半癲狂的好似處於瘋子邊緣的狀態中,在敏夫對母親的“慘死”難以理解的從容中,我們看到了他的義無反顧。他犧牲自己的利益和家庭——犧牲自己的一切,自我保護的本能在他身上消失的無影無蹤。而芸芸眾生總是願意聽從意志堅強的人,而他也知道如何迫使他們接受自己的看法。


本能與人性之徹、沙子、律子:

屍鬼對飢餓的反抗能力十分薄弱,全然不顧親情、愛情、友情。在痛食鮮血後,或後悔不已,或麻木不堪。
莎士比亞說:不在沉默死亡,就在沉默中爆發。徹剛好卡在中間,無法捱餓,也無法麻木。在殺了結成之後每日到他窗前追悼,痛苦不已,好不瀟灑。事後再後悔,還是忍不住去狩獵,就像某些患拖延症的小朋友,本能永遠樂於享受當下的快樂。
律子被抓後死活不肯吸血,逼的小少年直掉眼淚。不知道這眼淚是為心疼她,還是鄙視自己而流的了。
現在該說說沙子了,這妮子口中一直唸叨著幾句話“死是平等的…”、“被神遺棄的人…”、“餓了吃東西有錯嗎?”來混淆視聽。
1. 死在個體上是平等的,但死在價值上不是平等的。死一個是死,死兩個還是死,但
是死一個就能少死好多個價值就不一樣了。
2. =。= 小妹不才,無法解釋神。
3. 長得醜不是錯;出來嚇人就不對了。餓了也不是錯,出來吸血就不對了。
在被火包圍的教堂中,我們好像看到了沙子的善良,她終於下定決心放棄自己了,這不可否認是悔的表現,就好像歷史上臭名昭著的萬曆皇帝生了大病,覺得自己快死了,便準備廢除礦稅,停止斂財。可到了第二天,他的病竟然奇蹟般地好了,他第一個反應便是:馬上派太監傳令內閣,要追回那道廢除礦稅的諭旨。沙子同樣也沒真去死,最後與室井遠走高飛了。

    
本來還打算寫嚮往大城市的農村小青年之清水結成的,怪我懶啊…簡單地說,清水對結成的單相思讓結成厭惡,是的,不是堅持就能有結果,引用一句話,別說"我愛你與你無關",你愛我,其實我很煩…順便吐槽一句,清水和結成的人物設定感覺和《未來日記》挺像的,人物形象就像長大了的我妻和小雪,清水和我妻的性格也都有點不討喜
最後我想說一點,不要太糾結誰對誰錯了,都是可憐人。但可憐人必有可惡之處。
有人說村民殺屍鬼時太沒人性,但是你們難道忘了屍鬼殺村民時又是什麼表情?
實在要選誰最可憐……那大概是寺廟裡室井的母親和一同在一起的幾個幫工了。
你說呢?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