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獵人不一樣?喜歡上了大多數“壞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47:29 作者:桃九 Language

隨手一記。

螞蟻篇還剩下三十集不到,看的我有點“憋屈”。

總的來說,看這部番,喜歡上的“反派”實在有點太多。比如西索/庫洛洛/伊路米,甚至是蜘蛛團裡的人。看豆瓣的影評,獲贊最多的也是表達了對西索的愛。

看到螞蟻篇的時候,這種感覺更強烈,甚至就連劇中和主角一方的大部分人都開始有了改變。

小杰想找貓女報仇,可惜的是,貓女為了救人類小麥(雖然是為了王)甚至不惜折斷手臂以示誠意。小杰很痛苦:和自己想得不一樣。為什麼她可以為了就一個女孩願意低聲下氣,為什麼她卻要把凱特搞成那樣?

那酷魯當感受到尤比對自己師傅莫老五的敬意之後,表達了自己希望他放過自己師傅,並和自己戰鬥的請求。然而尤比在答應之後,卻選擇了不和那酷魯戰鬥。

尤比表示,現在不想和你們這些人打,首要任務是保護王,然後選擇走掉。

那酷魯對師父莫老五說了一句:我已經不能再和他戰鬥了。

我太感動了好嗎!因為沒有理由了,沒有任何理由,對方是你尊敬的人。而傳統的少年漫裡,一定會出現的情節是:我們彼此尊重,但是我們要為各自的信仰或者目的而戰。

可惜,富堅沒有這麼畫。因為沒有理由了。在富堅這裡,戰鬥的理由不是信仰,也不是什麼保護全人類。而是身邊的人。

小杰/那酷魯/奇犽/伊路亞哥等等,想想他們所有偏離作戰計劃的行為,都是為了身邊的夥伴。小杰為了凱特,那酷魯為了秀託和莫老五,奇犽為了小杰,伊路亞哥為了認同自己的奇犽等等。

這些無疑不透露著作者對個體的推崇。遠方的五百萬人,甚至是全世界的意義,都不如現在身邊的這個人。

另外,就是會長和蟻王在戰前的對話印象深刻。蟻王表示自己看到了人類社會中可笑的地方,比如“廢物”因為出身的原因,可以為所欲為。認識到了除了暴力,人類還有其它體現強大的方式。所以,蟻王覺得沒有必要戰鬥,他們可以合作,建立一個相對”公平“的世界。

但是,會長非常的無力和無奈:蟻王太天真。是的,人類的世界從來不是這樣簡單的。

正好在看《降臨》,突然想到了:螞蟻註定會輸。

從身體和思維兩個方面來說。首先是身體體能,嵌合蟻的體能和獵人來說是相當的。相較於人類有優勢,人類的優勢是數量,從巨大的基數上可以選拔出體質優秀的獵人。

第二點就是認知思維上的話,螞蟻採用的是人類的語言和思維方式。而就如同《降臨》中《你一生的故事》中七肢桶和人類語言的差異,決定了雙方認知上的巨大差異,差異到七枝桶的語言突破了線性思維的限制,言辭即行為,甚至預知未來。

其實也就是維特根斯坦所說的”語言的界限即世界的界限“

所以螞蟻的世界就是人類的世界。而人類的世界要靠規則運行下去。而螞蟻並沒有理清社會的規則,最終會被規則,被人類碾壓。

還沒有看完,繼續。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