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別人不講對錯你就可以放棄自己的對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47:57 作者:心存混蛋自混蛋 Language

看動畫時候,最厭惡的幾種聲音,第一種:這世界上沒有善惡之分。這是你從全職獵人中得到的結論嗎?如果是的話,你這種人真的沒有看動漫的資質,因為你的意志太過於軟弱,而沒有懂得作者的意圖。首先,問一句善惡到底是什麼?善良就是一種同理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是人類社會能夠建立的基礎,也是人類真正高於動物的部分,為什麼動物建立不起來的像人類一樣的文明,很簡單他們的母親從來沒有像人類母親一樣無私奉獻於自己的孩子,這種奉獻決定了人最基本的善良,所以你說這世界沒有善惡之分,問問你的母親為了你能夠健康快樂成長,付出了多少努力?你當然看不到,你認為這一切是理所應當,所以你可以“這世界沒有善惡之分”,她以自己生命賭注把你帶到這個世界,又以自己人生為營養滋潤你的生命,換來了一句他麼的“世界沒有善惡之分”?我承認這世界上有壞的母親,有自私的父母,但是還能夠在彈幕上“沒有善惡之分”的胡說八道的你沒資格!!!如果這世界上有絕對的惡人,你就是在走向惡人之路!!!該殺!!

第二種,熱血動漫帶壞孩子

當你互聯網還沒有普及時候,你們說網絡侵食著少年的健康和未來,今天連80歲的人都抱著手機刷視頻,你怎麼不說互聯網帶壞了全人類?熱血動漫確實充滿暴力,只是我問一句,什麼時候暴力變成一種貶義詞了,它明明是中性的吧?原子彈有分好的原子彈和壞的原子彈?你自己心理骯髒,想要毀滅世界,難道所以人都像你一樣精神不正常?大部分人不過是一種宣洩,因為無論你怎麼修飾,人還是動物,規制必然帶來壓抑,同時帶來文明,壓抑並非常態,所以社會必然有一個情緒釋放的出口。中國可以說是文明古國,古代為什麼還有妓院?那是普通老百姓去的地方嗎?顯然是上層階級的遊戲吧,如今暗地裡就沒有這種形式?騙誰呢,你的孩子早晚性成熟,難道你想讓他長大就出家,男的當和尚,女的當尼姑?是不是國家還要為此建立一個柏林牆,左邊男人,右邊女人?這種權力慾望也太過於明顯吧?不否認劣根性,但是自然性的另一面就是劣根性,你怎麼去除?閹割身體?閹割精神?什麼是閹割精神?就是“所有有關暴力的都是壞的”,那好抗戰影片,不是暴力?革命電影不流血犧牲?完整的人必然不是“完美的人”,完美的人要麼神經病,要麼是裝出來的騙子!!!

第三種,只要壞人變好就是洗白

且不論壞人能不能變好,我想問一句,你是想世界好人多一點還是壞蛋多一點?當然你如果認為“世界上沒有善惡”,那你就一邊歇著,差一步你就不是人了!!!大多數熱還是想要好人多一些吧?還有就是你為什麼就不能接受,壞人變好呢?他在為自己行為付出了代價後,認識到自己價值觀的武斷性,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這種人他對善的堅持要比那些“從來不犯錯的人”來的更為堅定,因為一直在黑暗當中,一旦發現一絲光明,一個人就能得到救贖,你如果懂得金把自己孩子託付給雷扎而對雷扎靈魂的救贖,你就應該明白一點,好人並非是不做壞事的人,只是他做的壞事對別人沒有大的影響,壞人並不是不能變好,更甚為浪子回頭金不換!!!佛家講的修羅道是什麼意思?動漫裡講了那麼多你真的明白嗎?把自己化身為魔鬼,當自己無法忍受身為魔鬼的痛苦,你才能理解真善美對於世界的重要性,只是佛家這種思想僅限於意識流,並不是鼓勵人去變成魔鬼,只是說這是“成佛”的一條路。當然這種原始的宗教教義在傳承中被形象化以後,又被人誤解重修,變成了一般人理解的“修羅道”。當然不同的人的理解不同,我個人比較認同是這種解釋。但是無論怎麼改,都改變不了一點,那就是沒有絕對黑的人,也沒有絕對白的人,即使同一個人不同的時間點,他也有黑白的變化,這才是你嘴裡的“沒有善惡之分”,你就是這樣揪著別人一個歷史節點的善惡,來對他的未來做斷論??在我的評價標準中,你這種小市民思想才是不可饒恕的!!!

不排除以上觀點是一些少年的一時衝動,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成年人,依然有上述的這種執迷不悟,很快你的路就會越走越窄,我敢跟你打賭!!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