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夢無痕的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20:37:23 作者:雲天 Language

練習曲 蜂蜜與四葉草 淡淡的歌

淡淡的歌,最近一直在聽許飛的這首新歌,並不曾這樣追趕潮流,尤其是隨耳可聽到的流行音樂,這次卻是聽了許飛。

 

還是被他的清淡所打動吧!喜歡關於清淡的一切,只是低低的吟唱,不張揚。

 

對於這種低於生活的態度,在最燦爛的時光,總是灰暗,甚至是浪費掉,沒有美好,沒有回憶,沒有驚天動地,這算什麼,閉其門來過日子,只能自食其果罷了。稍有些毫無血性和自殘呢!

 

對於一部分人,就是這樣的,也只能這樣,因為對他們來說,這是最好的最自在的日子。即使毫無收穫,即使一直迷茫。

 

追尋,對他們來說,也是波瀾不驚,在冷靜的外表的掩飾下內心氾濫。他們毫無辦法呢!追尋,他們的追尋只是天邊的一朵雲,虛無縹緲,雖能追趕,但若隱若現,在追尋的過程中,連他們自己也忘記了追尋的到底是什麼,他們是缺乏功利的能力的。

 

騎上自行車,進行一場環島旅行,這是《練習曲》裡的故事,淡而意味深長。

 

騎上自行車,追尋到世界的最遠方,這是《蜂蜜與四葉草》的故事,憂傷而笑中帶淚。

 

他們的青春故事,在旅行中尋找自我,這是一次偉大的決定,只是對他們自己來說。不是說經歷多少困難,而是他們是否克服了戰勝自己的恐懼。

 

本源於衝動、迷茫,一刻的痛苦把他們送上了旅程,而旅程的目的呢?

 

練習曲,只是一場簡單的環島旅行,在碧海青天邊,在空曠延伸的公路上,在一圈又一圈的腳踏車的旋轉中,在太平洋的風吹來的方向,沒有言語,亦沒有奇遇,只是頂著風前進,偶爾彈起的吉他舒解自己的寂寞,正像那位獨自旅行的外國女孩所說: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旅程。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呢?即使是大觀園的豪華安逸幸福也有解散的一天,每個人都如此,每個人只是一段孤獨的旅程。

 

所以要格外珍惜呢。

 

小丑的鴿子要等到太平洋的風才能飛起來,我們迎風而上,就能踏上順風車、飛向夢想嗎?

 

想象、歌聲、塗鴉、小學的校舍,還有那不老的校園歌曲,在風景如畫的海邊風景中,相遇一段有一段平和的人生,沒有結局的故事,甚至是沒有故事的故事,只是鏡頭在如畫的風景裡流轉,我們入戲。

 

一路上,都是過客,只是短暫的相遇,誰是誰的風景,誰有裝飾了誰的窗子,邂逅,不知是那短暫的一刻的瞭解和幫助吧,明白了什麼,讓心情舒暢,讓夢想成熟,飛起來,即使是多少年後的事情,我們依然難忘,沒有故事的故事原來如此的美。

 

唯有風景,唯有笑臉,永難忘。

 

都會喜歡蜂蜜與四葉草中的森田,我卻獨獨鍾情於竹本,他平庸,身上沒有故事,沒有才情,沒有幽默,沒有奇蹟,甚至連一份正常的工作都找不到。一直在平和中壓抑著自己,找不到方向,找不到自我,為此在現實面前,苦苦追尋,屢戰屢敗。

 

這不就是觀看的我們自己嗎!怎麼可以不喜歡自己呢!

 

森田確實光彩奪目,真山也是才華橫溢。他們都非同一般,我們都在追尋偶像。

 

在喜歡她們的時候,我們卻獨獨看不到自己。

 

沒有人會喜歡了無痕跡,多沒意思呀,但真實往往如此。

 

春夢無痕,悠然滑過。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