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與勇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2:06:28 作者:風的牧人 Language

善良與勇氣

花了兩個月時間,重溫兒時的回憶《犬夜叉》。溫故童年的動漫,現在看來視角不同了,我還有一顆少年的❤呢!犬夜叉任性,卻又越挫越勇,永遠在戰鬥。高橋留美子一定缺失了父愛。

小學初中時很愛這部動漫,跑到鄰居發小家裡去看星空衛視,那是戈薇還被翻譯成阿離。暑假時期每一集都不會落下,雖然電視臺很少,但總是有機會看到哆啦A夢、西遊記這樣的經典動畫。印象最深的是開學以後,週五一下課,我慌里慌張、健步如飛,走得岔了氣趕回家,結果鄰居家裡看電視耽誤了時間,還是沒趕上,那種失落,現在想起來美好而浪漫。

高橋留美子感情細膩,想必也有許多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了。父親永遠是缺位的,戈薇的爸爸在一百多集裡從未出現,珊瑚的父親開場不久慘死在被控制的琥珀手下,彌勒的父親在他小時候被風穴吞噬。七寶的父親被雷獸兄弟害死,所以這麼怕大夥兒離開。

這部動漫也是考驗人性的動漫呀,利用每個人內心脆弱的一面,恐懼膽怯自私,一次又一次在生死關頭設下關卡,但是這種奮不顧人總是讓人欽佩人性中無比美好的一面。主角團裡的每一個人,在拯救同伴和村民時毫不猶豫,甚至憐惜被奈落操控的神無。

我小時候最愛的角色是犬夜叉,我總是喜歡主角,現在看劇的時候有更多的視角了,我開始看到犬夜叉身上的許多缺點,在桔梗和戈薇之間的搖擺不定,不能洞悉他人的感受,欺負七寶,面臨考驗不動動腦子總是使出蠻力,也虧了編劇給了他光環,否則不知道讓鐵碎牙折斷多少次,也不知道鐵碎牙啥時候就變成鏽刀了。最初他還有著無奈的願望。從小失去了父親,柔弱的母親也庇護不了他,在他被排斥的時候,只能抱著他掉眼淚,劇中的半妖從出生開始就遭遇世人和妖怪的冷眼和鄙視。失去母親後,東躲西藏,惶惶不可終日,真是讓人無限心疼。好不容易遇到了想要照顧他的,深愛他的桔梗,又中了反派的詭計。被村民害怕,被心愛的人封印在樹上,桔梗也懷著愛人反目的苦楚離世了,直到五十年後才逐漸理解愛人的心意。

與此同時,犬夜叉又是強大的。“血條厚”,無論受傷多麼嚴重,無論對手多麼強大,從不膽怯從不逃走從不拋棄同伴,他永遠是主角團中武力值最高的一個,永遠是保護大家的那一位,也永遠是大家可以依靠的人。我喜歡他,也是因為他強大又充滿勇氣,也因為他無條件被愛著,被信任著,還因為他心地善良,雖然大多數時候不願意多管閒事,不那麼古道熱腸,但他也不會拒絕伸出援手。他在戰鬥中一次又一次受傷,但總是先想著別人,再考慮自己。我小時候這麼愛他,還不是因為他是強者?

戈薇無疑是大多數人最愛的角色了。這次重溫,我更加體會到這一點,陷入僵局時,她總是那個能找到突破口的大姐頭。雖然她的體力不及任何人,只不過是個初中女生,雖有靈力加持,但斬妖除魔絕不是她的強項。她真的好聰明,智力超群,從能從絕境中看到希望然後扭轉敗局,確實是智力型的選手了。在面臨人性的考驗時,縱然她也有嫉妒不快,膽怯猶豫,但是她從來沒有做出錯誤的選擇,她內心也有讓桔梗消失的黑暗想法(這一集還是跟大白一起看的,她進而引申到陽明心學和工作方法,真不愧實踐有道。)

反觀珊瑚,她和琥珀姐弟倆是我童年最心疼的角色了,每次萬分期待琥珀能恢復正常直面過去,每次又無奈心酸看著姐弟倆灑淚惜別,珊瑚承受了多少折磨和苦難,最讓人腸斷的是那次被迫在夥伴和弟弟間選擇的一次了,還好有包容她的大家。

七寶小小年紀這麼能夠洞察人心,長大了一定更加善解人意吧,七寶的小爪爪這麼可愛,總是語出驚人,說出心聲。很喜歡他。雲母我也很愛,甚至想把自己的貓咪起這個名字。

彌勒貪財好色,是最接近普通人的人了,他難道不知道珊瑚的心意?可是一如既往看到漂亮姑娘就出言調戲動手動腳。在珊瑚遇到痴情少城主,彌勒故作冷漠,其實是希望珊瑚過得更好,也是對自己魅力的自信罷了。好多人都說彌勒是真男人,這也確實,人長得帥之外,總是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毫不猶豫,有勇氣犧牲自己。

標題中善良和勇氣,是屬於戈薇和犬夜叉的。

動畫信息

犬夜叉
中文名:犬夜叉
原 名:None
又 名:Inuyasha / いぬやしゃ
首 播:2000-10-16(日本)
IMDb:tt02902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