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類配角之淺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4:53:58 作者:jiade Language

整部劇中的留給人深刻印象的主角不少,比如以“我思故我在”為信念,代表人類求知慾的真男主周畢;信念為“王前本無路,唯自闢征途”的絕對強者絕岱澹; 信念為“愛即一切”的人格分裂琉特卿和國皇女,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我卻想談談對幾類配角的感想。

第一類配角就是邊民村的百姓,他們為了平靜生活而忍受貧瘠的邊境,被主角團捲入後幾次都想依附於某個強大勢力,只求平靜度日,結果卻幾次遭到迫害,險些被屠殺滅絕,直至最後自成一國才總算有個光明的結局。現實世界中這種流離失所的老百姓(難民)恐怕是沒有這麼強的實力自成一國,而遭受的苦難卻不見得能少些,能怎麼辦呢?

第二個配角是神的代言人 琉特卿和國的選帝卿 魯道夫·康達科特。劇中設定他是真正的神之代言人,實力超強。很難想像如果現實世界中出現這樣的人,會帶來怎樣的鉅變。估計會徹底改變人類的前景吧。

第三類配角就是對選帝卿俯首帖耳,完全服從的琉特卿和國幾位其他領導人比如軍事卿、政務卿、科學卿。他們作為皇女出走後檯面上真正的統治者,結果真是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這是否算是對現實中完全服從某一人或勢力的人們,提出一種提醒與警告呢?

最後說一嘴邊民村中最得意忘形的男子比特·納米塔爾,他的信念“萬事求別人”其實是很強大的,尤其是對持有“儘量不麻煩別人”的想法之人來講。

ps:“愛即一切”這一信念很容易讓人誤解,但其實是很正確的,我個人也是比較贊同的。

動畫信息

巴克·亞羅
中文名:巴克·亞羅
原 名:バック・アロウ
又 名:Back Arrow / 逆回之矢
首 播:2021-01-08(日本)
IMDb:tt134050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