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力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09:33:51 作者:PaÉrtyninG Language

每一部有意義的作品,都有它自己的價值。很多時候人們認為它爛,其實是因為它們沒有符合他們的“腦洞”。 在我看來,這部作品前後貫連,環環相扣,人物、畫面背景的設置都有非常強的深意,每一步都能圓得回來,在當下不理解的、甚至根本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在未來都能突然找到對應。至於有些伏筆沒有說明白,像如模仿掘墓人案的小女孩為什麼被傷害,這一類事情沒有鋪開說明,並不是劇作邏輯上的問題——只能說這些細節與主線無大助益推動,所以可能被代過去了,但重要的是,類似這種處理並不像一些別的作品中那樣是沒有講清楚的含糊代過,所以一些人對於這部作品中的“未填坑”耿耿於懷,但也許只是對於敘事完整的一種執著追求。我反而覺得這樣恰恰好,真理追求不完,我們首先也一定要做的,就是和瓢一樣:幫助受害者走出傷害,無論知不知道他的傷是什麼。

歌很好聽,op、ed非常精良,大感謝。

作品給我的感受其中一個主題中心是:冥冥註定。雙洞組的殘整互補,真·妙不可言;小春告訴瓢哥妻女靠自己努力去救下別人,結局時刻瓢回到自己的井中時,井中風暴裡再沒有別的人存在,但她們就站在那裡,瓢也終於看著她們想起了自己;反之,在結尾瓢哥說的那句“求生欲弱”好像也是在說給屢屢選擇自殺的小春,而小春這一次堅定地選擇了“生”,這樣來看,春秋組果然是是“微言大義”了;最意難平的是洞哥,因為“求生欲弱”而死了,這個角色的張力反而因為這樣的安排達到了極大值,3支箭,3個願望,自己選擇了33歲的死亡,活著對他來說也許已經無所謂了——但是,但是我有所謂啊!給我活過來啊摔。怎麼能講了那麼瀟灑又深情的話(葷段子)之後就這麼不負責任地離開呢,快想個辦法該怎麼樣安排才能在第3季順理成章地回來呢(已經瘋了

沒有廢話,應該源自創作者們的反覆推敲,把這心血賦予角色之後,角色就成了操控節奏的老手。所以真的很暢快。已經可以深挖的細節真的無比之多,以後再繼續談。

至於我看到有一些評論有說為什麼能夠達到罔像女這樣水平的科技,為什麼不能判定桶裡的汽油。一定要警惕自己產生局長那樣的迷戀造物主成為神的心態。有許多條假設可以駁回這樣的“機械推理”:1科技發達得很高,有探測桶內物質的設備,但當時並沒有存在於現場(不要再追問為什麼不帶上plz);2科技只能優先做到高尖端領域的發展,而無法全面普及到各個領域,就像現在的科技水平下,環衛工人依舊存在;3當時警察推定了嫌疑人與可能極大的受害者所在地——眼前的桶,竭力拯救的想法要遠大於規避風險,所以這也是犯罪者設下爆炸局的意圖。但其實這樣的問題本來就顯得不太成熟,事後諸葛亮其實不正是追求成為造物主的起源?

感動超級多,並不沉迷推理題材的,甚至有些害怕的我,不後悔因為這部作品而來的好幾個睡不著心跳起伏的晚上,我確實沒見過世面(並沒有看過幾部同類型的作品),所以沒辦法站在巨人肩膀上審視它,我只能站在地平面上仰望這部作品,我覺得它已經是一個巨人。

瓢哥乾脆掏槍搶在突擊隊之前利落了結;瀑布狙擊中重複了好幾次只為爭取第一槍之前能夠救下佳愛琉醬,就晚那麼一點但第一次聽到佳愛琉醬的聲音;迴環列車的遠景;瓢對著電話那頭大喊“是你們離我而去”;洞哥「接得漂亮」;小春撫上倒地的穴井戶的臉;最後的飛鳥井腦海裡的畫面。太多了。

唯幾有些略遺憾的是,瓢在病床上與妻子說起椋與焰火大會時的人物作畫好像有點崩;原聲帶為什麼還還還還不出來;我對於恐怖血腥推理題材的承受能力還有待提高啊。

waiting for.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