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友人賬》:願你的溫柔感動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0:16 作者:旭之宇楓 Language

夏目從小有一種特殊的能力,一種能看見妖怪的能力。當他告訴身邊的同學那裡有個人或者多了一個東西時,因為沒有這種能力,沒有人能看到夏目所說的,所以常常被同學們認為在說謊。夏目企圖尋求親人的安慰,但得到是不理解。他們把夏目認為是和他外婆玲子一樣的人,一個古怪的人,經常說一些奇怪的話。所以在這平常的世界裡,夏目總是一個人去面對。

在妖怪的世界裡,一個人類之子能看到他們,對於他們是一種威脅,因為擁有這種能力很有可能成為一個厲害的除妖師。在這個人與妖註定無法和平相處的世界裡,出於自身安全的考慮,妖怪們大多數會襲擊夏目。所以很多時候夏目身上總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傷口,在夢裡經常經歷被妖怪抓住。在這個世界裡,夏目需要獨自拼命地抗衡這一切。

當我的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

長大後的夏目被好心的藤原夫婦收養。在一個重新的環境裡,夏目小心翼翼地生活著。但夏目依然會碰見妖怪,不同於以前,夏目會詢問身邊的人有沒有看到,如果沒有,夏目就能確定看到的是妖怪。這樣就會很好的避免同伴的一些誤會和傷害,剩下的只能靠夏目自己應對。

似乎命運對夏目早有一種溫柔的安排,夏目得到了兩樣改變一生的東西。一件是友人帳,它裡面寫滿了妖怪的名字,而這些被寫入名字的妖怪將被持有友人帳的主人所驅使。另一件確切是一隻大妖斑,是夏目在一次被妖怪追的時候,不小心打破了斑的封印。之後斑為了報答夏目趕走了追他的妖怪,然而斑又惦記著夏目手裡的友人帳,斑決定留在夏目的身邊,等著夏目生命走到盡頭時,把友人帳從夏目的手中拿過來。當斑做這個決定後,註定是要守護夏目一生。夏目也明白,所以稱斑為老師。努力去理解妖怪的世界。

在一集中,夏目遇到妖怪玄,沒想到玄要求夏目幫助自己封印一個惡靈。夏目出於身邊人安全考慮,決定幫助玄。當夏目找到了惡靈時,才發現這個惡靈是翠。原來玄和翠是寄宿在一對石像中,他們倆是負責為這片森林祛除邪氣。有一天,種不出農作物的村民來到他們面前哭訴。儘管玄和翠沒有這種能力,但依然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村民。可是結果並沒有好轉。不理智的村民就搗毀兩座石像,翠就是這樣成為了惡靈,直到最後被封印。聽到這裡,夏目更加堅定幫助玄的決定。夏目為了幫助翠,不顧自身的安全,用自身的溫柔淨化翠身上的邪氣。最後玄和翠終於和以前一樣在一起,一起期待三色彩虹。

在現實世界和妖怪世界之間,夏目拼命保護著現實世界的人不被妖怪襲擊,努力去化解妖怪對人的憎恨。

夏目不在是孤單一人,身邊有斑的守護。即使遇見危險也不像以前那樣。還有藤原夫婦的陪伴,讓夏目多了一絲牽掛。不管去哪裡,都會告知。也有一起上下學的西村和多軌,還有的是遇見了擁有同樣能力的名取。並且身邊聚集著一批追隨者,其中有些是友人帳的妖怪,自由後也不願離去。一直不明白原因,直到這件事情的發生。

中級是眾多追隨者中的兩個妖怪,為了給夏目驚喜,帶夏目去看美麗的白霧花。夏目確實領略到,但因此感冒了。中級在得知夏目感冒是因為他們,一邊感嘆夏目的脆弱,一邊去尋找治感冒的藥草。後來中級費勁力氣得到藥草,卻被告知對人類無效。中級表面上說放棄了,不在乎夏目,心裡依然掛念夏目。當中級在採擷白霧花準備去看夏目時,沒想到夏目的感冒已經好了,過來和他們倆道謝。這時中級說了這樣一段話:其實笨的是我們,儘管隨著時間的流逝,依然會一次一次地被他吸引。我想這就是夏目的魅力。溫柔地對待生命中出現過的記憶。

當溫柔地去對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會報之溫柔

這是一部豆瓣評分很高的治癒系動漫,開始看就覺得夏目很孤獨,以為擁有友人帳之後的夏目會得到改變,至少可以控制許多的妖怪。然而並沒有,反而還給他們自由。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我的溫柔就是給你更多自由。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