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精神病~看看哈 時各三年再看的動漫 ,感覺不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5:29:40 作者:難過你那麼不安 Language

先簡介分析一下哦

高中生夏目本來可以擁有平凡的高中生活,但是,他卻能看到妖怪,並因此而苦惱-很多次,他都差點被妖怪奪去命性。
(夏目有精神病,繼承了奶奶的,幻覺加精神分裂。精神分裂是會出現幻覺,自己傷害自己。)

一次偶然的機會,夏目巧遇貓神。
貓神是貓神告訴他,夏目的外婆玲子有一本“友人帳”上面記錄了所有被玲子打敗的妖怪的名字,玲子死後,妖怪為奪回名字,才糾纏夏目。
(貓神是一種人格,保護原生人格。告訴自己怎麼打敗另外的人格。失去了名字的妖怪其實是有其他名字的夏目的人格。妖怪數量很多,別介意,這只是編劇能把故事寫長。)

只有把妖怪的名字還給他們,夏目才能恢復寧靜的生活。
為了回到寧靜的生活,夏目與貓神拿著“友人帳”開始了尋妖之旅。
(夏目要過正常生活,所以要克服精神分裂。而貓神最初的目的是等夏目原生人格消失,統領其他人格。)

整部劇,都是在還妖怪名字,而在還名字的過程中 ,其他人格的出現,才會讓主人公感覺很疲憊,另外,他也在這之中意識到其他人格的存在,並在其他人格的故事中,體諒其他人格,使心靈得到治癒,這說明他的精神病在好轉。收養的夫婦對他也很好,貓神這個次人格其實也在保護主人格。
所以這是一個精神病患者被治癒的故事。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一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一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又 名:妖怪聯絡簿 一(臺)
首 播:2008-07-07(日本)
IMDb:tt13524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