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也是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10:46:35 作者:你猜我是誰 Language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一個爸爸帶了兩個年幼的女兒搬家到偏僻的小鄉村生活。也許是媽媽長期住院需要錢才搬到鄉村裡的,新搬的房子破舊不堪,門前的柱子搖搖欲墜。好在爸爸開朗樂觀的性格影響了孩子們。

孩子們說看到家裡有黑色的怪物,爸爸則告訴她們,只要朝著幽靈哈哈笑,它們就會消失的。孩子們照做,真的黑色怪物不見了。

大女兒小月要去上學,爸爸在家工作,留下小女兒小梅一個人在家玩。小梅在門口的樹林裡找到一個樹洞,在樹洞裡遇見了精靈龍貓,和龍貓做了好朋友。小月放學後回家不見妹妹,於是和爸爸一起找小梅,在樹叢裡找到了睡夢中的小梅。

小梅告訴姐姐龍貓的事,爸爸和姐姐說都想看看龍貓呢。

有一天,醫院打來電報,正好爸爸去上班了,隔壁阿婆叫孫子勘大帶小月去村上有電話的人家打電話給爸爸。得知媽媽好像病情嚴重了,不能回家看望孩子們了,於是四歲的小梅和姐姐吵了起來。

小梅不見了,小月急壞了,四處找,阿婆也叫她的兒子和全村的人幫忙找。勘大騎著自行車也幫忙找,遇到小月還告訴她在河面上看見一個小女孩的涼鞋浮著。小月聽了急的不得了,拼命跑,拼命跑想看看那隻到底是不是妹妹的鞋子。

小月滿頭大汗的跑到河邊,村裡的人都在河邊河裡用東西撈著。阿婆拿那隻鞋子給小月看,小月一看不是妹妹的鞋子,就攤在地上了。阿婆抱住她,小月想起了什麼,風一樣的跑。

小月來到那棵大樹下,對著裡面說,妹妹小梅不見了,想要龍貓幫忙找。天黑下來了,小月也不怕,她一心要找到妹妹。

終於找到了龍貓,龍貓帶她上了一輛是一隻很大很大的貓變得巴士,那貓有好多條腿,跑起來飛快。小月坐在車裡,車裡的坐凳都是毛絨絨的,很舒服。大貓跑上了樹梢,跑上了田耕,跑上了高壓電線。一會兒就看見了小梅,小梅害怕的在哭,看見姐姐就撲上去抱住。

小月帶小梅坐上了貓車,開往醫院方向。在樹梢上停下來默默地看著爸爸陪媽媽說話。媽媽說自己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好好的養病。然後要好好照顧兩個女兒,要讓一家四口人過上幸福的日子。

小月和小梅聽了高興的笑了,她們沒有打擾爸爸媽媽,又坐著貓車回到村裡,告訴阿婆她們,小梅找到了。

作者:木土地

鏈接:https://www.jianshu.com/p/3039c41f620b

來源:簡書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