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四月與眾不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6:22:41 作者:銀色飛行船 Language

2019年9月15日深夜24點左右,我花了2天時間把君噓看完。適逢中秋節假期,第一天晚上一下子看了9集,隔了一天後,在假期第三天一口氣把剩下的13集看完。

宮園薰的出場很驚豔,陽光、樂觀的少女形象,一頭金黃色的長髮,有點波浪卷讓人一下子就記住了她。尤其看到後面一次又一次把公生拉去彈鋼琴,不斷鼓勵他,在放學的路上假裝等他,一起在試膽橋跳入河,晚上看螢火蟲,數著星星唱星星變奏曲,夜晚在醫院打電話,在頂樓的私會……為什麼這一切我都記得那麼清楚,一定是因為我也很喜歡這個女孩。可能我很早以前已經被劇透,這部番結局是不好的,所以我想我一直帶著有點壓抑的情緒在看,也因此我很珍惜薰的每一句臺詞、每一個情節。直到看到最後,薰離開了。

看的時候我沒哭,明明很悲傷,明明很想哭,卻哭不出來。直到我回到日常生活中,腦海裡回想起薰的種種,淚水才忍不住湧上眼眶。每次想起薰,都有一種複雜的感情,是哀傷、是離別、是不捨、是心疼。這段時間一直在想著,怎樣才能靠近薰一些,怎樣才能讓她不要離開。於是我不斷翻知乎的話題,看貼吧,看豆瓣影評,翻君噓音樂下的評論,循環播放幾首OP和ED,甚至想學怎樣唱,好像這樣就能靠近薰一些,懷念多一些。最近我已經想刷二週目了,想把裡面的細節都看仔細一點。還以為我自己絕對不會有勇氣二刷,至少短期內不會。

這部番的音樂做的真的是很優秀,每一首古典樂的選取,每一首OP和ED的製作都充滿了誠意。其成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音樂。在我聽說這部番的時候,我已經把聽過很多很多遍的ED2: オレンジ (第一次聽就感覺是催淚彈)放在網易雲的喜歡列表裡了。

薰的生命就像櫻花一樣有過短暫的燦爛後消逝,而公生就在失去中真正成長。薰燃燒了自己的所有,把公生拉回到演奏家的人生。天國的薰會住在公生心裡,一直守護著公生。而結局裡公生重生了,他會成為一名鋼琴家,會一直彈下去。因為要回應身邊人們的期待,因為永遠記得薰。這是這個故事的全部,即使知道這些,知道薰和公生都獲得了幸福的人生,我還是難以接受這個結局。

我在想這個作者筆下的這個故事究竟教會了我們什麼,除了悲傷和淚水,還有什麼。我持續幾天尋思著,不安著,哀傷著……或許是要“前進”。即使旅途艱辛,永遠不要忘記你是誰,不要忘記身邊的人。 “ 或許前路永夜 即便如此我也要前進 因為星光即使微弱也會為我照亮前途 ”

從今以後度過的每個四月,都將會是我人生中特別的日子。我想我會跟公生一樣,絕對不會忘記薰的,還有這個故事。至死都不會。

祝願你的人生如薰心中的鋼琴演奏家一般五彩繽紛,有馬公生。

動畫信息

四月是你的謊言
中文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原 名:四月は君の噓
又 名:Your Lie in April
首 播:2014-10-10(日本)
IMDb:tt3895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