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3:28:07 作者:Stella Language

之前看其實不明白電影名的含義,只知道女主角的名字叫千尋。但是重看一遍,才知道,千是她被湯婆婆賦予的名字,千尋才是她真正的名字,換句話來說,還有一層含義,是琥珀川與千尋,因為琥珀川被賦予了白龍的名字,失去了自己的記憶,這也是一部逐漸找回自己記憶的電影。

人性有貪婪的醜惡,也有感人的溫情。更讓我覺得觸動的,也可能是我自己的過度解讀,就是這部電影中對“工作”的描繪。所有人都要籤契約書,在契約書上,名字和記憶會被湯婆婆所控制,上班要翻牌(打卡),如果不努力工作會變成動物,並且千萬不能說自己不想工作。現實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在工作中變成了一個個符號,變成了流水線上的工具,甚至會忘卻自己的記憶。而千尋最終從錢婆婆那裡得到了想要的東西,是否也意味著,如果我們不對物慾投降,合理看待金錢關係,我們就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呢?

還有一幕比較觸動我的是,無臉男起初是好的,只是在進入“湯”之後變得越來越壞。是否也隱喻著,如果進入物慾橫流的氛圍,那麼人會失去本心呢?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個人想法。總而言之,特別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和營造的氛圍,不會華麗奪目,但能進入你的內心,是一部治癒的電影。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