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19:29:45 作者:離離原上草 Language

《千與千尋》 這部動畫電影我看的應該有3遍了,在不同的年齡段,不同的心境下,看到的都有不同層次的理解。

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我高中時期,那個時候被宮崎駿所描繪的神明世界所吸引,被他強大的想象力所折服,電影裡面的很多形象都是豐富多彩的,青蛙,蜘蛛,煤灰也都變成了可可愛愛的樣子。 那個時候把這部電影單純的當成一部動畫片看, 沉迷電影裡面奇幻的美景,羨慕千尋有一段勇敢的冒險,感動千尋和白龍之間的感情。

千與千尋 - 第1張

長大後在重新再看這部電影, 看到的是電影裡面所映射著我們生活。小湯屋就像我們物慾橫流的現實世界,裡面充滿了形形色色的人。而千尋的故事告訴我們在長大後物慾橫流的世界,卻又保持內心的乾淨是多麼的重要。

錢婆婆和錢婆婆是我印象比較深的兩個角色,人物造型上,她們沒有任何差別,但是兩人在性格上卻有著極大的反差。她們兩個都是法力非常強大的女巫,但是因為追求不同,走向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她們兩個代表我們現實生活的選擇,一個追求權勢,一個追求理想 。

這部影片裡我印象還比較深的是無臉男,他剛開始的時候就像是一張白紙,他是單純的也是孤獨的,千尋是唯一一個對他釋放善意的人,所以他想報答她。但他來到小湯屋之後就開始慢慢變了, 在這裡,他感受到了金錢的力量,這裡沒有人能拒絕金錢,大家都對這個趨之如鶩,他也開始變得貪婪而又醜陋。其實無臉男反射的就是我們大多數的人。剛進入社會時我們的滿腔抱負,但慢慢被無止盡的慾望所侵蝕,最後忘記了我們是誰,忘記了我們的初衷。

這部電影在令人感動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思考,絕對時一部值得n刷的電影。

千與千尋 - 第2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