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看《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6:21:08 作者:豆嘰我 Language

很棒,20歲第一次看《千與千尋》,年紀大了有不同的感受。

在傳媒相關專業待了三年,習慣觀察創作者在哪裡挖坑,在哪裡銜接新的人物劇情。看起來腦洞頗大創意奇特的劇情走向,實則有一定的內在聯繫。小紙片變成錢婆婆的小細節推動情節。湯婆婆和錢婆婆的名字還有居住地巧妙的諷刺意義。寶寶的前後改變同時刻畫了反派湯婆婆形象,人物更加豐滿了。千與千尋,“小千”和“千尋”的自我找尋。另外,本片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巧合,碰見白龍,小玲送千尋上樓,千尋上樓找受傷的白龍,無一不是巧合推動了千尋這個看起來怯懦弱小的女孩找尋自我,也就是所謂的“主角光環”,在動漫製作中必不可少的巧合也是其想象豐富大膽奇特瑰麗的原因之一。唯一遺憾的是僅僅只有一部,在我看來這個奇幻的設定還有很多想象的空間,比如湯婆婆通過奪取別人姓名來控制他人,神明客人的是非曲直,等等設定還有很大的創作空間。

後悔沒有早些看到這部影片,想象那個仍處於對未來有無限憧憬的小小的我觀看了這部頗具教育意義的影片之時會有怎樣的雄心壯志。活到二十,再看劇中人物,總有些恨鐵不成鋼的意味,千尋前期收穫了太多的幫助反倒體現出其個人的無能。我長大了,不再是和千尋一起冒險的劇外人,而是徹底的局外人,用犀利的挑剔的成人視角觀看她的每一個表現,對彼此而言無疑都是殘忍的。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