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06:40:32 作者:心跳呼吸正常 Language

一開始,是千尋坐在爸爸媽媽的小汽車中,看著車外的景色,這樣普通的電影畫面,卻能讓人記起童年的美好回憶,讓人緬懷兒時的快樂。光和影的完美搭配,再配上背景音樂,十分治癒。這也符合宮崎駿一貫的電影風格,樸實無華,充滿童真幻想。

這裡面反映著人性的弱點,爸爸媽媽因為貪吃變成了豬,幾乎斷送生命。“不要吃太多哦,不然會被吃掉的”這句趣話,也印證了人的慾望會將人的本身吞噬。湯婆婆以及店裡的員工對無頭怪金子瘋狂地追捧,最終一無所得。我想這也許是對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至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初期日本經濟泡沫的諷刺吧。從河神身上拔出的一堆垃圾,也許是對當下汙染環境的諷刺。千尋是裡面的一個特例,她雖然只是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但是她聰明,勇敢,憑藉自己的努力救出爸爸媽媽,也踩死了小白身上的蟲子。千尋的人設也表達了宮崎駿的人生觀吧。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