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神明都想到達的地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23:25:01 作者:丘耳 Language

6月24日高數考試,我在6月23日下午一個人去影院看了《千與千尋》,6月22日的時候我發誓把高數書全部翻完。

複習完高數,正是初夏的陽光灼燒,我抓起書包就打了個的,自習室座位對面兩天不約而同坐一起的同院男生驚訝地看著我站起來,又是一場義無反顧的出走。

我到現在都相信是千尋的力量,讓我沒日沒夜拼了兩天,讓這麼難過的高數下過了。

所以我說:千與千尋,萬物神明,心嚮往之。

我對宮崎駿的動畫是毫無抵抗力的,龍貓復映的時候也是。因為宮崎駿動畫是我進入二次元之前就已經接觸到的,其實對很多不怎麼看動漫的人來說也一樣,他做的是大眾動畫。宮老的每部作品我至少都看過兩遍,最喜歡的是《懸崖上的金魚姬》(最近正在戲謔波妞宗介,我真的很生氣,我甚至不知道戲謔的原由在哪裡,每個短視頻都在破壞我內心一直存有的對這部動畫的美感,我想罵娘都不知道對誰罵。)其次就是《千與千尋》。

這是一個關於救贖的故事。

千尋一種吸引力,是區別於她父母的純真,是區別於小妖怪的勇敢,是區別於整個虛幻世界的真實。傲嬌的鍋爐爺爺給千尋蓋好被子,小玲是湯屋裡千尋唯一的朋友,千尋幫白龍找到了他的名字,被保護得太好的寶寶也願意跟著千尋到很遠的地方。她堅強理智,是每個女孩的榜樣。

第三次看《千與千尋》,我重新認識了無臉男這個人物。

無臉男和這個社會的某些人很像——邊緣化的人。存在感很低,極其渴望被關注的感覺。當千尋讓他進湯屋躲雨的時候,他該有多受寵若驚呀!無臉男想要更多,也想付出更多,他錯以為千尋和其他人一樣愛金錢,孤獨的人是痛苦與矛盾的。只有千尋可以救贖他,這個充滿善意的女孩。即使最後落得苦命騎士男二的結局,但我相信無臉男是幸福的。

之前看過一則評日本導演宮崎駿和北野武的,其實我覺得他說得對,但又不對,因為我認為他們在用不同的方式去做同樣一件事,根本不能用什麼標準去衡量他們。都各有意義,看大家的取向罷了。我愛宮崎駿,就是愛他的童話。

千尋本身,就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她永遠不會失去自己的名字。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