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陣溫柔的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12:55:12 作者:綿綿 Language

小時候第一次看《千與千尋》,哭得很厲害。白龍出任務回來,鮮血淋漓破窗入的畫面,時隔多年依然清晰地留在腦海裡。我那時邊哭得直抽抽邊想,白龍還沒找回自己的名字,他是不是等不到那時候了。

今年等來了《千與千尋》在大陸的公映,看到白龍還是少年模樣,我突然感到幸福。想想自己在說什麼胡話,角色當然具有永恆定格的“生命”。

影片主人公千尋正直善良、天真勇敢,還遇見了願意幫助她擺脫噩夢的人。那些人長處黑暗之中,心裡卻還留有光亮。他們清楚地知道,自己這輩子都無法逃脫牢籠,可那突然闖入的女孩兒可以,她還有希望出去。如果在他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什麼不幫一下呢?

故事的最後,白龍找回了自己的名字,千尋和父母回到了原來生活的世界。千尋最終也沒有回頭望,無法得知身後的世界後來發生了什麼。也許即便她回頭,也只能看到一個漆黑的洞口。未知,帶來恐懼,也帶來希望。我覺得這是一個溫柔的結尾,沒有虛妄的幸福,也不刻意悲傷。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