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的重映,新的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2 21:37:17 作者:清夜無塵 Language

《千與千尋》的重映,當屬有生之年系列。小學的國語光盤,大學的原聲下載,到今天的院線,也算圓滿了。

宮崎駿的所有電影,我都清楚地知道喜歡或不喜歡的理由,只有這部說不清理由,莫名其妙就喜歡了。可能還有小時候的濾鏡加成,即使這樣,這部動畫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太多太多,隨著年齡增長,此次重溫,也有了更多新的感觸。改天有空,可能會再認真碼字來細細梳理一下心情。

真要認真盤算起來,小時候喜歡白龍,因為可以變身可以飛;大學還喜歡白龍和千尋那段掩埋在記憶深處的緣分,因為彷彿宿命與浪漫;現在好喜歡千尋,她面對陌生的一切會不知所措,害怕得睡覺都顫抖,止不住流眼淚。想起了某段時間的我,一邊哭著,一邊去學習去解決問題。此時再看,千尋那份直面的勇敢,單純的堅守,認真且真誠,這是多麼可貴。

PS,白龍依然很帥,雖然他妹妹頭😂

PPS,最重要的是!我一直覺得這個飯糰🍙超好吃的樣子!!

有生之年的重映,新的感受 - 第1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