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3:06:45 作者:空 Language

趕在要去實習前看的最後一場電影:

跟我一起同行的朋友幾乎看過了宮崎駿老先生的所有電影,而我卻是人生中第一次看,這是實話。所以於她而言是一份情懷,是為了找回童年,而我也許是為了自己能在浮躁複雜的社會仍然保持童真吧。不過可能正是因為過了那個年紀,看事情邏輯什麼的都不如小孩子那般簡單,所以看電影途中一度覺得電影有些平淡,也可能是最近租房子什麼的太累了,中途有幾次差點睡著了……我想如果真的睡著了,還是有多麼的不尊重啊!最後也是看完了,千尋跟父母回到了人類世界,白龍回湯屋跟湯婆婆解除師徒關係,而無臉男則留在了錢婆婆那裡。happyending,雖然千尋與白龍沒有一起回到現實世界,不過這種摻雜著一點點愛情元素的情節更符合人們的嚮往吧。整部電影千尋從一個膽小弱小的小姑娘,成長為了一個勇敢的、能獨當一面的內心強大的人,這大概是教會我們要勇敢吧,也許明知前路荊棘,也要為了自己要守護的一路前行。

拋開情節,經典果然是經典,整部電影下來背景音樂讓人極度舒適,日語原音也很有代入感,整個電影畫面都很美好,真的讓人內心平靜。不得感慨,心之所往。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