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的神隱和那個夏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3 06:20:34 作者:shenhengtong Language

《千與千尋的神隱》配上夏天成了我很深刻的記憶,2012年左右的夏天在電視上看到電影頻道佳片有約在播放千與千尋的影評,炎熱的天氣讓人哪裡都不想去,什麼都不想做,暑假又很無聊,那時互聯網都沒有普及,想上網最方便的途徑便是網吧。消遣的方式就是看電視,這一天便向我打開了宮崎駿作品的大門,畫面,劇情,尤其是音樂都極佳,尤其是知道了這樣的作品是手一幀一幀畫出來的時候,便對作品背後人們的付出心生敬意。

那是在我很生活很黑暗的時候遇到了千與千尋,生活像是行屍走肉,尋找不到生活的意義,每天都無聊的度過,但是又真的不想那樣下去。想要反抗無聊的日子卻又一次次被生活打敗。從那時候開始愛上的電影,愛上了影評,會認真的對待一部佳片,看完後會去時光網、豆瓣認真的讀完評論。那時面臨高考,上學時我看不到上學的意義,每天的學校生活對我來說都很痛苦,那是在浪費大好時間去做自己不情願和毫無意義的事情。面對命運產生的無力感會把人吞沒,它會完全控制人的心智,讓我無暇去思考,看不清未來。千與千尋讓我跳出了當時的處境,原來生活不止我所經歷的那些,生活的方式還有那麼多,世界上還有真正值得追求的事情,還有那麼讓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它給了精神上的慰藉,讓我的精神世界不再荒蕪。長大了,我很少再哭過,每次哭泣都是在看完電影時候,感動的淚水總是情不自禁的留下。又是一個夏天,在大銀幕上再次與你相逢,就像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你還是沒變,而我身上發生的事情卻一言難盡,稱不上好,也稱不上壞,只是我接受了一些以前不願接受的生活原本的樣子,更深刻的理解了自己的處境。在某些情節時旁邊的姑娘淚目了幾次,好幾次摘下眼鏡擦拭眼角的淚水。眼淚盡情的流吧,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美好的事情才值得流淚。

千與千尋的神隱和那個夏天 - 第1張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