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是哈爾少年時代就開始的心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20:19:16 作者:AKIRA0214 Language

故事的一開始,略帶傷感和苦澀的旋律響起,哈爾的移動城堡疲憊又破敗的彷彿在嘆息著來到鎮上。女人們談論著迷人的他,只有帽子店的那個灰姑娘蘇菲依然繼續忙碌著手上的針線,渾然不知她就是哈爾一直在找尋的人。

人生的旋轉木馬緩緩升起:她遠道出行遇到了士兵的搭訕,就在手足無措的時候,他出現一句“總算找到你了”替她解圍。殊不知指引戒指閃閃發亮,他不是在應付士兵假裝熟人,他是真的找了她好久好久。

這不是初遇,而是重逢。就像旋轉木馬一樣,他們兜兜轉轉終歸會再次碰面。

蘇菲是哈爾少年時代就開始的心結 - 第1張
蘇菲是哈爾少年時代就開始的心結 - 第2張

所以說久石讓這首曲子的名字也是起的很妙……

所以後來也就不必驚訝哈爾為什麼要帶著她空中起舞,為什麼要默許她闖入城堡了。

因為她就是哈爾一直在找尋的那個女孩。

她是他少年時代就開始的心結。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