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宮老爺的電影,發現了好多以前沒看明白的地方。不得不佩服宮老爺的創作力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23:43:25 作者:🌵.阿司匹林 Language

這部電影有很多細節。要慢慢看。

第一個要說的是蘇菲和哈爾的天空漫步。這是劇中的最大的一顆糖(不接受反駁)!除了撒糖,也間接告訴觀眾蘇菲和哈爾一樣,也有魔力。但是蘇菲一向自卑,而且主動承擔起她爸爸留下的帽子店,所以蘇菲是不快樂的,不願意對自己多做一些瞭解。所以,在後面她才那麼愧疚,因為她下意識的迴避差點錯過了拯救哈爾和卡爾西法的機會。

哈爾和卡爾西法都是膽小又善良的性格,卡爾西法害怕消亡和哈爾的善良造就了他們的契約。但契約繼續下去哈爾會完全迷失,沒有自己的意識。

哈爾剛簽訂契約時聽到過蘇菲的聲音,卻沒有馬上尋找蘇菲,應該是覺得事情不會變得糟糕。哈爾肯定浪蕩了幾年!!!才會有被女孩子拋棄的梗,和女巫的糾纏。隨著契約進行發現不妥後,才開始尋找蘇菲。

蘇菲進入城堡後,卡爾西法一直在提醒蘇菲發現他和哈爾的祕密,是蘇菲自己一直在忽視。荒地女巫的詛咒印在城堡桌子上時的圖形提醒了契約的關鍵是哈爾的心,蘇菲在大掃除時夾起過卡爾西法,卻沒有注意到卡爾西法身體裡那顆心臟,薩利曼也告訴過蘇菲哈爾簽訂契約付出了心,但蘇菲都沒有去注意。哈爾帶蘇菲去小屋時,蘇菲卻又猶豫了。蘇菲錯過了太多次機會。所以整個過程,哈爾一直在默默的等待蘇菲找到自我!沒有強迫過蘇菲!(啊!真的是我深愛的男神!)

薩利曼很強大,卻沒有強迫過哈爾,我覺得她也是知道一切的。她應該是感覺哈爾快撐不住了,想像處置女巫一樣,卸去他的魔法!卻發現了哈爾對蘇菲的特別之處!她留了一手,只讓賓暗中觀察!

還有稻草人,有個細節。蘇菲剛遇到菜頭時,它是在草叢裡,沒有任何動靜。這時菜頭應該是死了吧,因為後期的菜頭被卡在城堡縫隙裡是會動的。這個時候蘇菲較勁把菜頭拉了出來,“起”這句話救了菜頭一命。後面蘇菲和馬克討論到菜頭時說是死神那一類的,指的就是這個吧。所以菜頭對蘇菲的喜歡也不是沒有緣由,後面的幫助和報答都是由此而來!這也說明蘇菲的能力是像心想事成這樣的能力!後面卡爾西法和哈爾解約時,蘇菲很鄭重的許諾哈爾西法可以千年永存,卡爾西法真的沒有消失!(蘇菲的能力厲害到無敵了)

總之,喜愛極了這種滿篇都是細節的宮老爺的劇!宮老爺是我一輩子的男神!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