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的故事,熱鬧的看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05:12:51 作者:家誠 Language

我理解不了《哈爾的移動城堡》。

跳脫,隨意,莫名奇妙就是這個故事主基調。任憑魔法的對決再美麗,人物的對話再典雅,也註定無法拯救。

反戰不是為這個故事扣帽子的理由,童年的幻想最開始能為這個故事加分,但因為這隨意的結局,莫名其奧妙的愛情,整個故事的劇情胡亂發展,像魔法一樣不需要解釋,總而言之胡亂發展最終到那個皆大歡喜的happy-end就好了。

總會有觀眾買賬。有幾個戰火連天的描寫就可以是反戰,童話玄幻一點就是一場對現實世界的輓歌,真實一點就是直擊心靈的讚美之曲。

我到覺得,有些人神化了宮崎駿這個人物,神話了宮崎駿這個IP。

廢品這個詞語形容這個動畫再合適不過。

因為廢品這種東西,對別人是也許是寶貝,但在我手上,我看著煩。

對了,補充一句,你的名字我也覺得不過爾爾。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