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你磨練的,也為你準備了褒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4 17:41:21 作者:beanny豆 Language

第二次看,收穫更多;第一次看,大約是電影上映那年吧,算一算,十年咯:)

勵志劇情。哈爾善良、法術高強,但膽小、任性;蘇菲包容、堅強,無奈見識和閱歷太少。蘇菲在幫助哈爾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歷練,欣賞到“沿途的風景”,結實了一些好朋友,最終和哈爾有情人終成眷屬。電影的結尾,哈爾和蘇菲在移動的城堡裡,開始了新的旅程,內心充實且平靜。人生來是不完整、不成熟的,一路追尋一個更好的自己,與志同道合的朋友為伴。

女性擔負起拯救男性的責任,有點像紅樓夢裡的隱喻。宮崎駿電影裡的女性主角,都是年輕卻堅強、純真且包容的。蘇菲雖然被魔法施與了老年的軀體,可她內心積極、樂觀、上進的優秀品質卻更加頑強了;給予你磨練的,也為你準備了褒獎。請以此來激勵自己吧:)

動畫信息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文名:霍爾的移動城堡
原 名:ハウルの動く城
又 名:哈爾移動城堡(港) / 霍爾的移動城堡(臺) / 呼嘯山城 / 豪爾的機動城堡 / Howl's Moving Castle / Hauru no ugoku shiro
首 播:2004-09-05(威尼斯電影節) / 2004-11-20(日本)
IMDb:tt034714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