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有著古老魔法祝福著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08:05:22 作者:好心情像隨意塗鴉|豬一般的男子 Language

記得以前在哪裡看過,說有一位教授,寫了一本書,裡面說在他的老家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

那是一位獵人,在森林裡打獵,遇見了一個大肚子的白狐狸,他本已經舉槍瞄準,那狐狸看見了他,自知難逃一劫,就人立起來,對獵人不挺地打稽,那獵人一愣,那狐狸就跑掉了。
那獵人回去以後覺得打獵真的有點造孽,就將獵槍扔到一邊當農夫去了。
而很久之後,老獵人撒手人寰。村民們將其下葬之後,看見來了個陌生的穿著白衣服的女人,牽著個同樣白衣服的小女孩兒。她們在老獵人的墳前磕了好幾個頭,過了很久才走。
大家都說那是那個白狐狸回來了,是帶著她的女兒向老獵人感謝的。

後來這教授去講講座,一個學生就向這個教授提出異議,他說這個肯定是假的,是一個虛構的故事。狐狸怎麼可能打稽呢?笑話!更何況報恩!

是,有關仙俠,有關魔法,有關巫婆與公主,有關巨龍與騎士,有關雲中的仙人。我們都逐漸拋擲與腦後。逐漸不相信夢想,逐漸不相信奇蹟,逐漸認為人的內心是一顆血管與肌肉構建的器官,不是絢爛的彩虹。

宮崎駿與吉卜力向我們述說的那個大人們能夠毫不猶豫地相信古老的魔法,那個小孩兒們時常撲入神奇的仙境的世界。
那個整個鎮子的人都相互認識,能夠一起划船一起齊齊地念著裡莎夫人的名字。
那個天空澄澈,那個海水透明的世界。

我相信真的有這樣的世界。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