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童話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2:01:25 作者:小綠Q Language


一直以來,都有一種萬物皆有生命以及感受的想法。例如,在換新的隱形眼鏡的時候,扔掉舊的,會覺得那兩個鏡片心裡一定很難過,因為被拋棄了;再例如,吃飯的時候,某個菜或者飯粒子掉在飯桌上,會趕緊撿起來吃掉,倒不是多麼的節儉,只是會覺得這片菜葉子這個小米粒用那麼久的時間長大,只為化身為一頓美好的飯讓人吃掉,沒有完成使命就被孤零零的丟在飯桌上,一定會很難過吧......我都這麼大了,還有這樣稀奇古怪的想法,相信萬物都有生命,相信有奇蹟,相信會有一個精靈出現,說“俺答應你的三個願望”.....這就是我的童話世界吧。

我想,一定有很多很多的大人都有自己的童話世界,不管他們被現實折磨的有多麼的累、頹廢、痛苦....

每次看宮崎駿的動畫,就會覺得那是大人們最純真的童話景象。溫溫柔柔的顏色,單純的眼神,簡單的關係,即使醜惡的東西、人物都有它柔軟的地方。

小小的金魚妞,就能因為一個承諾,去變成一個人。她根本沒有衡量過變成一個人需要付出什麼,只要能和那個說過要保護自己的男孩在一起,一切一切都不再重要。

有多久,你沒有這個純粹過了?

我是在離開熟悉城市,去陌生城市打拼的路上看了這部動畫。在這樣一個“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的最佳時刻,我想這一刻的自己為了理想,不顧一切的轉移,也是一種純粹吧!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