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個懷抱勇敢不計代價 別讓我飛將我溫柔環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2:05:48 作者:不小晚 Language

當片尾波妞從宗介的手裡主動跳起來讓宗介吻她而使得魔法生效、波妞終於如願以償變成了人類,當片尾曲響起來,歌詞用中文打出來:波妞 波妞 肚子圓圓滾滾的女孩子……我終於很開心的笑起來。愛死了這隻胖胖的小金魚了,好想捏捏她肉嘟嘟的臉蛋。

宮崎駿的動漫一向是大愛,但是看得不多,最經典的《螢火蟲之墓》,狠狠的賺了一把眼淚。最新的這部《懸崖上的金魚公主》,能夠讓人動容的情節已經不多,相比過去平淡了許多,然而對我這種神經較為脆弱的女人來講,還是有些小小感觸。在金魚公主的媽媽女神知道了波妞喜歡上宗介的事之後,和金魚爸爸有一段對白:

女神:要是那個小男孩不變心,波妞就可以失去魔法變成人,
爸爸:但是那個方法失敗,波妞就會變成泡沫。

於是就想到了羽衣孃的故事,說每個女人都是羽衣娘,都是仙女,都曾經不食人間煙火,直到你愛上一個人,你為了他脫掉羽衣,變成一個女人,從此凡俗瑣碎繁重你都一併承擔,這不是童話或者神話,是現實,因為你愛了。哪裡是真的不知道羽衣藏在哪裡啊?而是你已經不再在乎了,你在乎的,只不過是那個每晚安睡在你身旁的男人。

無論是中國古典的神話傳說,還是歐美童話的人魚公主,亦或是宮崎駿筆下的日本動漫,無一不如是。也許每個女孩一開始都是一個精靈,但當她愛上一個男孩時,她的魔法就會消失,即使這樣她也無怨無悔,抱著想要和他共度今生的願望,女孩可以付出一切,雖然結果可能是萬劫不復。波妞為了和宗介在一起,放棄魔法,放棄了爸爸強烈的保護,願意為了和宗介永遠在一起而化成了人。

感動於宗介拉著波妞的手去找失蹤了的媽媽理紗,走到隧道口,宗介拉著困頓極了的波妞說:不許放手哦。

一個五歲小男孩的承諾有多久?我們不想也不敢去想象。而也許,也只有五歲這樣的年紀,才配得上她堅定的夢想和他純潔的歡喜。童話就是童話,也只有保有童話的心靈才配有童話一樣的故事。這個世界,想要達成怎樣的一件事,首先自己就要具備怎樣的心靈。這是我已被洗禮過的心得。至於那些會隨時間而來的漸變,就讓我們都交給時間吧,因為,我們都會長大。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