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單純的戀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8 17:21:23 作者:東海棠 Language

    問一個日本人,初戀的時間和對象,如果得到回答的話,那很可能是十分平靜的一句“幼兒園的時候同班的女生”,或者“小學的班主任老師”,沒有什麼不可思議。所以這個關於初戀的故事一定發生在日本,宗介會十分平靜地說“5歲的時候和一條人魚”。
    
    一個5歲的男孩一句單純的“我會保護你”,掀起了一場海嘯。那條同樣單純的人魚那份同樣單純的感情,因為特殊的身份和特殊的能力,瞬間捲起驚濤駭浪。男孩在車裡訝異地看著在浪尖飛奔的女孩,我在想,如果他不止5歲,如果他能真的理解海嘯的殘酷,那他還會不會保護她?

    有些愛情連大人都沒有辦法承受,可是單純的小孩子卻不知道有什麼要承受,只是手牽手,一直走。

    初見面時他想把她從玻璃罐子裡拔出來,使勁拉金魚脆弱的尾巴。很痛吧。然後他又用石塊去砸碎罐子,碎片留在了金魚身上。受傷了吧。受傷的卻是他。她舔去他的血,他的傷口癒合,她有了變成人的理由。

    有些開始並沒有被小心翼翼地對待,於是從一開始,那些感情就比想像中堅強。

    然而知道世途險惡的大人,還能去保護什麼,這需要更多的勇氣。
    
    Risa說,不回家不行。為什麼不回家不行呢?“BA...”,我以為她要拼“BACK”,她卻拼了“BAKA”,“バカ バカ バカ バカ バカァァァァァァァ”。為了讓一個笨蛋知道他的家人好好的,他的家人在等他回家。她可能是柔弱的,她會灰心,會抱著枕頭閉上眼睛。但她是堅強的,她一手把車門甩上,她一腳把大門勾上,就把一切都擋在家的外面。

    她唯一一次半路停下風風火火的駕駛,是因為聽到有個女孩在風浪之中。她用溫暖的毛巾擦乾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女孩的頭髮。她就算只能準備兩碗泡麵,都用盡愛心使它們可口……唯有這個善良的女子,可以養育出那個端正的孩子。

    那個孩子坐上船的時候,戴著他父親那樣的水手帽子。

    他的一舉一動都回應著藤本的質疑——“可是他只有5歲”,可是他很可以了。

    可是我們都說不清5歲之後會發生什麼。5歲之後,很多人都應該知道王子不見得會和公主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我們也說不清,單純的愛情年齡上限會不會降到5歲。

動畫信息

崖上的波妞
中文名:崖上的波妞
原 名:崖の上のポニョ
又 名:懸崖上的金魚姬 / 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 崖上的波兒(港) / 懸崖上的Ponyo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 Gake no ue no Ponyo
首 播:2020-12-31(中國大陸) / 2008-07-19(日本)
IMDb:tt08765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