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6:40:17 作者:夏天要玩得開心 Language

魔女宅急便,剛開始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心裡有些困惑,為什麼叫宅急便?這三個字真的很奇妙,總讓人想到內急。看了下影評原來是,速遞的意思。魔女即有魔法的小女孩,魔法可以理解為童心。魔女宅急便=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古老的傳統--魔女的孩子,13歲要離開家,去一座陌生的城市修行一年。13歲的KIKI在一個天晴的滿月的夜晚帶著一起長大的小黑貓吉吉和爸爸的老收音機騎著掃把開始了修行的旅途,懷揣夢想,跟隨內心,選了一個臨近大海的繁華的城市。就此踏上了神奇的成長之路。

這一路上,KIKI從嚮往期盼失落低迷無助到又重拾信心認識自我,成長變強大積極樂觀面對生活。遇到了很多善良的人善良的事。這就是成長啊,不僅是KIKI的成長,亦是我們的成長。有得就有失,成長的同時,總也被迫丟了一些東西。比如童心。大概內容就講到這兒了,具體的還是要自己去看正片感受的。下面就我喜歡的點詳細講一下。

宮式的風景真的是美到無法呼吸。無法用言語形容,還是看圖吧。細節都做得非常非常好,隨便一張截圖都可以拿來做桌面做屏保。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5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6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7張

上面幾張是開篇的風景美,那麼下面幾張要放的就是父女情了。兒行千里母擔憂。家永遠是孩子們的港灣。這裡就很有帶入感了,我們自認為長大了期盼著趕緊離開爸爸媽媽去闖蕩屬於我們的一片天地。這個時候一般都忽略了他們的不捨。想想自己當初19歲到外省讀書那會兒,離家的時候也是興奮激動,完全沒有看到爸爸媽媽眼角的淚水,直到在外面呆了兩年酸甜苦辣都嘗試了,才想念起那時候有人為你遮風擋雨的日子。最起碼,到飯點了,有可口的熱騰騰的飯吃,生病了,有人給你燒水有人給你買藥有人帶你去醫院。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8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9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0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1張

KIKI找到自己想去海邊的城市這裡也是戳到我的點,這不也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嗎?從小隻在電視上看過大海,沒有身臨其境過,就特別嚮往大海,那波瀾壯闊,洶湧澎湃,狂濤怒吼,海納百川,一望無際,的大海。說來慚愧,嚮往了這麼久,到現在也還沒真正看到海。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2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3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4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5張

善良的麵包店老闆娘,給了KIKI和吉吉居住得落腳點,面朝大海。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6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7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8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19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0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1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2張

KIKI也遇到了她的小夥伴--晴蜓,那個一開始覺得是個壞小子的男孩子,他讓她笑,讓她開心,帶她騎飛車帶她看海。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3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4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5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6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7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8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29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0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1張

晴蜓讓KIKI生氣了,大概他不知道為什麼,估計很多男生不知道是為什麼,只有女孩子才會懂的吧,哈哈哈哈。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2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3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4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5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6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7張

KIKI有煩惱了,KIKI聽不懂吉吉說的話了,吉吉有自己的生活了,KIKI魔法消失了。消失的豈止是魔法,還有童真吧。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8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39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0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1張

人總是在遇到挫折或者原地踏步的時候陷入低迷,不知道往哪走不知道怎麼走。不妨像影片中說的散散步看看風景睡睡覺看看書跑跑步,放空自己。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2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3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4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5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6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7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8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49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50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51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52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53張
小女孩的成長之路 - 第54張

剩下的就自己感受吧。🙃️🙃️🙃️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