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13:07 作者:池窗^_^Andy Language

電影《魔女宅急送 》觀後感

這是一部溫暖的電影,13歲的琪琪要開始她的魔女修行了,開始獨立,開始尋找屬於她的城市。

影片的開頭琪琪躺在草地上,聽著收音機中的天氣情況,這是她和外面世界的聯繫,想像著計劃著自己的未來,當時機一成熟,她便毫不猶豫的準備背上行囊出發了,爸媽的不捨和挽留都改變不了她要獨立的決心,她對未來充滿著美好的希望和憧憬。她有深愛著自己的父母,有非常關心她的親戚和鄰居,景色宜人的小村莊,但年輕的心渴望屬於自己的世界,她開始去尋找一處有大海的城市。這是她所渴望的。

在滿月的夜空裡出發,騎上掃帚,聽著收音機裡的音樂,在夜空裡飛行,未來充滿未知,但未知更令人著迷。

尋找屬於自己的城市,一點也不容易,但命運垂青有夢想的人,琪琪最終降落在一個非常大的城市,靠著她最喜歡的大海,城市裡人山人海,13歲的琪琪沒有身份證,被拒絕入住旅館,一個人徘徊在城市裡,夜即將來臨,而她卻沒有住的地方,開始總是最艱難的,而她沒有放棄,勇氣在她的內心從來沒有丟失過,最終她幫助麵包店的老闆娘,得到麵包店老闆娘的收留,在城市有了住的地方。

這是好的開始,琪琪心裡想著,但大城市畢竟和小村莊不一樣,這裡不相信眼淚,琪琪要靠自己的能力生活下去,於是就有了魔女宅急送的業務,用飛行幫他人送東西,有了自己的工作,她開始變的忙碌起來,她幫人送沉重的包裹,獨立完成工作。她幫一個老婆婆冒大雨送做好的蛋糕給她的孫女,經過重重努力,還錯過了自己的約會,最終溼漉漉的琪琪把熱騰騰的蛋糕,送到老婆婆孫女的手上,生日上聚會裡的孫女完全不領情,冷冷的說著抱怨的話,瞬間如一盆冷水澆溼琪琪火熱的心,大城市就是這樣,滿腔熱情的琪琪在這次之後就感冒了,身體和心理上的打擊讓她暫時失去了魔法,不會飛行了,還好,最終她找回了勇氣,和飛行的力量,救回了自己的朋友,在大城市有了點名氣,有自己的朋友,開始一步一步的在城市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最終有勇氣給爸媽寫信,一切安好。

宮崎駿的電影,就是這樣娓娓道來,沒有刻意敘述什麼,但卻打動人心,身邊的小事,串聯成我們每個人獨特的故事,每個人都有夢想,琪琪有,我們都有,關鍵是有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守住自己的內心,勇敢前行,最獨一無二的自己!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