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8:13:18 作者:天天_happy_cour Language

黑貓是對琪琪的能力的一種反映,從聽的懂到聽不懂,是成長必須交出的代價吧!!

而坐在副駕駛的則是討厭非魚派的孫女。面對這樣一群曾經給過KIKI不快的人,還不懂人情世故的KIKI做出了最符合她年齡的應對:假裝高傲地走開,而其實內心是自卑得要命吧。

然而正像KIKI沒聽到的對話那樣——非魚派孫女帶著讚賞的語氣說:“我認識那女孩,她專門為人宅急送。”而另外的兩個女孩也說:“已經在工作了?真了不起!”——其實人們正漸漸接納KIKI。所以當KIKI驅走內心的陰霾,以真誠的態度接人待物,而不過分在意是否被接納的結果時,大家全部都接納了這個可愛的魔女。

有時,世界沒有你想象得那樣不友好,而用更加不友好的態度來抵禦不友好的待遇則是下下策。

說真的黑貓這個小bug我倒是沒有留意,看著影評可以想起有個情節是當kiki喪失魔法能力的時候是聽不懂奇奇的話,但是想不起來最後小黑貓還是沒能夠張口說話。kiki還是聽不懂它的話,這也許就是影評裡面說的成長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吧。

在上週五看了《哈爾的移動城堡》,並且一發不可收拾的喜歡上這部電影的時候,第二天早上又去看了宮爺爺的另一部早年1987年的電影《魔女宅急便》。大概講的是一個13歲的小姑娘去其他小鎮去磨練自己,如何在陌生初始不受接受的環境如何生存成長並且越活越燦爛的故事,我最近真的迷上了動畫那溫暖的畫風,和一個個在小人和成人的世界都可以運用的規律。

宅急便就是速遞的意思。其實kiki就是個快遞員,騎著掃帚的快遞員。宅急便以前就聽過這個詞語,這次才知道原來講的是快遞。以下來自於其他豆瓣影評:

-----------------------------------------------------------------

琪琪在工作中經歷著成長的酸甜苦辣,樂此不疲,過著忙碌充實的日子,認識了許多友善的人,可是有一天卻突然失去了魔法,無法再飛行,連從小親密無間的黑貓吉吉的話也聽不懂了。陷入絕境的琪琪意志消沉。在獨立堅強的好友歐思娜引導下,琪琪找回了堅韌不拔的意志——即使失去魔法,也要好好生活下去——懷著這樣的態度,琪琪終於真正成長了。最後雖然恢復了魔法,卻再也不能和吉吉說話。

-----------------------------------------------------------------

“當我再也畫不下去的時候,就什麼也不畫,出門散步,喝茶,做別的事或什麼也不做。總有一天,會再有畫的想法。”希望每一個將要出發的人都能看一次這部電影,你的路上也會遇到猝不及防的悽風冷雨,願你保持自己的狀態,如果不能,那就放下眼前的煩惱,等待靈感的出現。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