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KIKI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9:46:11 作者:檸檬 Language

第一次看,是在高考畢業後的那個17歲暑假,我拿到了遠方大學的通知書,期待著一切從零開始。
那時的我滿懷期待,躊躇滿志,還有點悲傷,那年高考沒有考好,或許再多100分也是可以的吧。
那年正好是起風了上映,網上應景有宮崎駿視頻推送,點進去從第一個刷到最後一個,餓了就吃飯,困了就睡覺,睡醒了接著看。爸媽是不管我的,我待在臥室裡也不想見他們。
大三時,把頭像改成了KIKI,一臉的奮勇向前,那時,我有機會但不確定可以來到北大,只想用KIKI到陌生城市修行的勇氣鼓勵自己。
後來,如願以償。
今天,也就是四年後,我坐在北大某樓的辦公室裡,重新把這部劇看了一遍,從心底裡覺得,時間終究還是過去了。
這四年,我遇見過形形色色的人,我從西北最大的城市來到中國最大的城市,我憑著自己的本領在這個城市有了立足之地,也經歷著如影隨形的孤獨。
每個人都是要成長的,離開父母,最親密的夥伴去過自己的人生,你會愛上一個人,從此變成普通人。你會經歷更多的喜怒哀樂,生活中的風暴一場接一場,有人同情你,安慰你,可是對不起,你只能自己受著。
啊,心裡還是好難受啊。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