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心底的呼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4:12:35 作者:伯遠君 Language

有時候,對於我們來說,最強有力的聲音,不是來自我們所崇拜的人物,或者我們最親近的朋友,親人,而是來自於我們心底。最強有力的呼喊,並不是把某種信號灌輸於我們,亦不是強加於我們的腦海中,而是通過引導與啟迪,在我們的心底產生共鳴,讓心海泛起漣漪,由內而外,一點一滴,逐層翻湧,最終徹底改變我們。偉大的思想者善於啟示,而不是教導。看宮崎駿的作品,雖然不能得到如上所說醍醐灌頂般的收穫,但是一種來自心底的反思與審視也是不可磨滅的。
每個人兒時的記憶中都該有一些優良的品質吧?只不過在慢慢的人生旅途中,被不斷侵入的外來思想所湮滅,最終深埋於我們心底。而宮崎駿的作品,往往是重啟心靈的鑰匙,它用一個個稚嫩的故事,讓我們回憶,用思維的線索,呼喚久違的氣息。【魔女的宅急便】就是這樣一部作品。關於信念的作品。
一個十三歲的魔女,因為古老的習俗,隻身一人前往異地修行一年,其中所經歷的故事。俗套?老套?其實還好。但也絕對不新穎。但是就是這樣一步作品也讓我再次回憶起幼年的時光。兒時的我們沒有惡俗的想法,沒有過多的警惕,沒有不擇手段的習慣。很多次看到kiki的行為,以及同伴的反應,讓我自慚形穢。是啊,無論是這個世界改變了我們,還是我們影響了社會,灰暗的現實不容爭辯。然而,我們是不是該以一顆善良的心靈來面對這一切?善良是最不會產生壓力的一種狀態。當我們無數次抱怨,現今生活壓力太大,人際關係太複雜,我們是不是應該反思自己是不是想得太多了?是不是應該活的簡單一點?當然,工作使然,如果我們不這麼做,那麼怕是這個社會也沒有我們立足之處了。但是一顆善良的,單純的心靈還是不能放棄的。那是我們失落時,力量的源泉。那是我們迷惘時,指引的燈塔。那是我們充滿罪惡後,洗刷的聖水。
活的單純一點。也許很多問題就此迎刃而解。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