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聯想到了大學生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4:29:33 作者:Sanchia_woo Language

這是一部畫面清新干淨、節奏緩慢、讓人心情舒暢的電影,從中,我聯想到了大學生活。

13歲的琪琪要離開父母進行魔女的修行了,看到這裡我有點感傷,孩子終有離開父母的一天。
父母送我進大學的第一天,離開的時候,我竟有一種害怕——以後,只有我一個人了。軍訓期間,大家都在抒發想家之情,我卻毫不思念,以為自己堅強。可是漸漸地,我卻越來越想念爸爸媽媽。原來當初的不思念只是因為要獨自適應新環境,顧不上,現在安定下來了,已積滿了思念之情。十九歲時我終於懂得,父母才是最該關心的人。

琪琪說:“我從來沒有想過魔法是怎麼來的,也一直以為修行只是古老的常規而已。”這令我想到了學習。一直覺得讀書就是聽老師講,認真記筆記,然後考個好成績,一切都是慣例,可是真正的知識去哪裡了呢?上了大學以後,我越來越明白,考試只是個過場,考前複習複習都能過的,知識的真正意義在於應用,你學到了的知識不是你的,你會應用的知識才是你的。

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老奶奶費盡心思幫她孫女做派,她孫女卻不屑一顧。看到這裡,我很寒心,小輩們總是不懂得老人們的苦心,我自己也常和奶奶吵架,以後一定要提醒自己善待爺爺奶奶。一直很喜歡一句話:不要和小孩生氣,生命的開始是無知的;不要和老人生氣,生命的結束應該是快樂的。

最後,我很喜歡琪琪的樂於助人,事實證明好人有好報,大家一定要多做好事啊!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