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公主-人與自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4:22:11 作者:離離原上草 Language

宮崎駿的《幽靈公主》是我感觸比較深的的一部動畫電影,這部電影圍繞著“生存與自然”而展開,人類如何與自然和平相處,是我個人比較關注的一個話題,也是我們當今社會面臨的一個很大的挑戰。

剛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覺得人類是破壞者,是殘忍的,但深入思考,就會發現在這個故事中,其實沒有絕對的對錯。人類為了種族繁衍,開發森林,利用森林是合理的;動物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維護自己的生存環境也是對的。但是資源就這麼多,那麼矛盾就不可避免。而如何和平相處才是最大的挑戰。

這部電影我看的時候情緒是壓抑的,無奈的,因為很反應現實。我家這邊有幾座山,最近幾年因為開發全剷平了。我經常會想,這些山被平了,那之前在這棲息的動物去哪了呢?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