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帥富和屌絲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03:23:25 作者:雞毛菜的理想 Language

      阿莉埃蒂是個一個身高只有10釐米的小人,和人類共同生活在同一個國度,所需要的各種生活用品有時候需要向人類去“借”。比如說方糖、紙巾、肥皂、電和瓦斯。阿莉埃蒂滿14歲,她非常期待第一次去人類家裡借物這件事。探照燈、夜行飛鉤、爸爸在前面帶路駕輕就熟,阿莉埃蒂緊隨其後,一切進行的都很順利,很快順利的借到了媽媽要的方糖。阿莉埃蒂小心翼翼而又神聖的放進了隨身攜帶的揹包裡面,下一個借物是紙巾。抽取一張薄薄的紙巾在小人們眼裡是一項龐大的工程。阿莉埃蒂和爸爸各自站在一邊,準備提取紙巾的時候,祥發現了阿莉埃蒂。這是第一次阿莉埃蒂暴露在祥面前(確認的說是第二次,阿莉埃蒂始終認為第一次祥沒有看到她),他對阿莉埃蒂說:不要害怕,我今天,在院子裡,看見你了`````阿莉埃蒂驚慌失措、害怕甚至還有恐懼,她從來沒有這樣近距離接觸過人類,以至於弄丟了千辛萬苦借到的方糖。
    祥是一個心臟患病的少年,在婆姨家靜養。他一直堅信小人存在這個世界,當他發現阿莉埃蒂的時候不是興奮、不是好奇,而是以一種平和的心境對待阿莉埃蒂,就像阿莉埃蒂和普通的人類朋友一樣。
祥在第二天把方糖放在阿莉埃蒂經過的窗臺,阿莉埃蒂並沒有收下。直到螞蟻爬滿了方糖,阿莉埃蒂趕走了螞蟻,看到了祥留下的紙條:你掉的東西。這位高帥富已經漸漸用溫柔的方式打動了阿莉埃蒂。
阿莉埃蒂決定去見祥,可愛的祥明明見過了阿莉埃蒂,還問“我可以看一下你嗎?”當徵得同意之後,祥看到了阿莉埃蒂,一個小小的漂亮的人兒,他的一句“好美!”或許再次征服了阿莉埃蒂的心吧。
當被人類發現之後,小人一定要搬家。這是小人的生存法則。可是阿莉埃蒂喜歡這裡,她不願搬離這個可愛的地方,甚至偷偷的幻想並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是壞的,確實是這樣的,至少城堡少爺祥不是壞人啊。直到阿春姨-一個變態的老女人發現了小人,口口聲聲說小人是會偷東西的小人,甚至捉走了阿莉埃蒂的媽媽。這次是真的決定要搬家了。
   在臨別的時候,祥趕到了, 阿莉埃蒂站在高高的木樁上。祥遞過一塊方糖,希望她收下。
當問到祥做手術的時候,祥說“我會加油的,因為你讓我有了生存的勇氣。” 阿莉埃蒂取過頭上的髮夾送給了祥。
“謝謝你。”
 “是我要謝謝你 保護了我,希望你永遠健健康康。再見了” 阿莉埃蒂抱著祥的手指,大顆眼淚落下來開出了花。
“你已經是我心裡的一部分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祥看著遠去的阿莉埃蒂哀傷的說出這句話。

    阿莉埃蒂一家坐上斯皮魯準備好的水壺,飄向了遠方。斯皮魯拿出來懷裡的桑葚遞給了阿莉埃蒂,儘管斯皮魯側著臉沒有去看阿莉埃蒂,阿莉埃蒂還是收下了。屌絲男有時候在喜歡的人就喜歡錶現的高傲,不敢正視。斯皮魯就是一個屌絲男,而祥就是城堡裡的高帥富。溫潤如玉,氣質逼人。阿莉埃蒂和所有有正常審美的少女一樣,喜歡上了一直默默幫助自己的祥。可是這位高帥富不能和阿莉埃蒂在一起啊,只有屌絲男斯皮魯才是阿莉埃蒂的同類啊,而且屌絲男斯皮魯除了樣子醜了一點(應該也不醜,算萌),他和阿莉埃蒂一樣為生存努力的堅強的活著,他身體強壯(祥有心臟病),救過阿莉埃蒂的爸爸(雖然祥也救過阿莉埃蒂的媽媽,但災難也是因為祥開始的),他還在最困難的時候帶走了阿莉埃蒂的一家奔向了新的生活。高帥富祥少爺再溫柔再體貼再可愛也最終是不能和阿莉埃蒂在一起吧。豆瓣的友鄰甚至想到了一個超級犀利的問題,比如撫育下一代的問題,你想過沒有?!!確實在小人的世界這也是超級現實的問題啊,小人瀕臨滅絕了,下一代的希望也就寄託在阿莉埃蒂身上了。而這一切只有和屌絲男斯皮魯在一起才能解決。
    方糖是調味的,桑葚是裹腹的,方糖可以收下,當做青春的回憶,桑葚必須收下,那才是故事的結局。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