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會,永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0:02:30 作者:頤桃君 Language

宮崎駿的世界是如此美好。就連地上卑微的爬蟲,匍匐靈動間都充滿了生的樂趣。

一群心智與人類無二的美麗小人,代代寓居在人類居所的某個角落,依靠人類廚房裡微薄的食物生存和繁衍。他們靈敏如鼠,隱祕如謎,在不易被察覺的角落裡,經歷著屬於他們的悲歡離合。

小人阿麗埃蒂一家住在一個寂靜城堡的地板下,那裡生活著一個病態少年、一名貪婪老僕和偶爾露面的翔的姑母。先天不足與後天的缺少關愛,讓少年蒼白而安靜。對小人傳說的探祕是他孤寂生活裡唯一的樂趣。

春暖花開,梅雨氾濫,少年情竇初開。當阿麗埃蒂像一隻落難小蜻蜓在他的窗前掙扎,當她在他的窗櫺上盈盈站立,當他與她聯手從惡奴阿春手下救出她的媽媽,物種的距離再也難以阻擋兩顆心的一步步靠近。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單純的眼睛一經對視,兩顆心間便激起了美麗的火花。

然而這個世界,火花是那麼短暫,美好是那麼脆弱。翔的生命單薄得經不起任何波瀾。小人族的命運飄搖得經不起任何風雨。最後的結局只能是小人族舉家外逃以維持繁衍。翔耗盡心力到達野外與阿麗埃蒂告別。

他贈以方糖。她回以髮卡。

指尖交會的一刻,無語凝噎,暗自訣別。她身後不遠處,守護著小人族戰士小野人斯皮勒。那是她的未來全部。

別了。一定要幸福。

你要積極接受心臟手術。我也要接受小野人的桑葚。我們都要好好活下去。

訣別,轉身。扁舟從此逝。他鄉寄餘生。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