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給不起你方糖,請你也別介意收下我的桑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3 13:21:29 作者:葉同學。 Language

這是我第一次寫影評誒。雖然我知道看到的人應該不會很多,不過我還是要自我鼓勵一下!
   
一直很喜歡宮崎駿。從龍貓到千與千尋。我沒有看過天空之城和哈爾的移動城堡,但是這不妨礙我也同樣喜歡。
   
糾結了很久還是看了。懸崖上的金魚姬也是這樣。不過懸崖上的金魚姬我沒看完,那時候年輕氣盛啊。
   
有人說這是方糖引起的故事,有人說這是悲劇結尾。
   
我看到最後哭泣是因為大貓改變了對小女孩的看法,而男孩子不顧他的心臟病奔跑去為小女孩送行。看到小野人拿起弓箭要射男孩子的那一剎我很害怕,雖然明明就知道那一箭毫無殺傷力。
   
我沒有看影評就去看了。看完之後特別想寫。所以也沒有看任何人的影評就開始寫,結果就變成了現在這樣曲不成曲調不成調的樣子。
    
借東西的小姑娘很討喜。阿春很討厭。男孩子是我喜歡的類型。乾淨,善良,像一棵小白楊。
  
從他說:“你別害怕。”開始我就喜歡他了。
至於阿春。從“阿春又這樣停車。”開始我就討厭她了。
       
可是我卻一直覺得阿春是好人。我一直等待她的轉變。甚至在她捉到了阿麗埃蒂的媽媽之後我都覺得她其實不是壞蛋。
  
我錯了。我懺悔。
   
她是想捉到小人之後賣錢吧。其實這傢伙挺幼稚的,像個孩子似的。包括之後的邀功和發現一切完蛋後的懊惱。
而翔卻又過分成熟,嗯,博覽群書,過早直麵人情冷暖。他對阿麗埃蒂說的那些話,說什麼人類有67億,你們只有幾個人,這些話很傷人阿。可是他就是希望小人能正視自己的地位,不要徒勞。(我是這樣理解的。)
   
我覺得沒有愛情。
你覺得呢。
感覺……就像是兩姐妹對於龍貓的那種感覺。只是見到傳說了而已。
  
其實這部片有很多吐槽點,我要忘掉!忘掉!
  
噢,他們真的是借東西嗎,可是都沒見到他們還呀。
  
有很多東西,我無意丟在了我看不到的地方,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了。我現在懷疑,是不是家裡也住著小人,他們借走了呢?
(果然電影的影響是很大的。就像看完楚門的世界也覺得自己生活在謊言的小島上。)
 
我想知道,阿麗埃蒂是怎麼會認字的,看的懂“你丟的東西”。
我想知道,翔給阿麗埃蒂的那朵花她是什麼時候拿走的。
而花下的紙條寫的是什麼。
“我想見見你。”麼?還是……“對不起。”
    
小野人也沒錯呀。畢竟他們是一個世界的人。
但是我發誓,她一輩子也忘不了翔。
嗯,善良溫順的小小少年。

動畫信息

借物少女艾莉緹
中文名:借物少女艾莉緹
原 名: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又 名:借物少女艾莉緹(臺) /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港) / 借東西的阿莉埃蒂 / 借東西的地下小人 / The Borrower Arrietty / 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
首 播:2010-07-17(日本)
IMDb:tt15689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