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晴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05:22:27 作者:超大杯馥芮白 Language

前半段的觀感很棒,因為我太喜歡“人間”了:那種人世百態塵世安穩的感覺,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我在陽菜祈禱每一個天晴的時候落淚,為40岡的幼兒園小朋友天晴的夢想流淚,為跳蚤市場放晴流淚,為盛大的儀式流淚,為每一個期待晴天的塵世小夢想而流淚。在那麼多人的世界裡,感受到自己是真切的被期待和被需要,太難得了。

後半段的劇情有點扯,大概有著我不想要世界只想要你的感情傾向。但是在我的視野裡,和眾生的生活環境來說,顯得格局有點小。但是他們不過都只是15歲的孩子,那麼只追尋自己想要的又怎樣呢?雖然我依然為他們落淚,但是總覺得缺點什麼,和君名還是有些差距。

新海誠太會描述“找”了,他好多作品都是在找,沿著線索,帶著信物,或者是為了約定。他的找隱晦而清晰,方式隱晦,目標清晰,總是帶著眼淚和愛。

我也好想做一個孩子,只抓住我想要的,忘記這個世界吧。即使東京下三年雨,被淹沒被掩埋,我們都能夠有幸存之地。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