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拼盡一生的勇氣,還不如16歲的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6:47:38 作者:風中搖曳 Language

陰雨綿綿的世界,雨一直下個不停,這是電影《天氣之子》的基調

雨啊,給東京的城市人蒙上了一層陰影

而帶來這個陰影的,是一個叫陽菜的少女

她就是傳說中的晴女

只要她祈禱晴天便會出現

然而她也會因此變得透明最後逐漸消失

拯救者就此誕生

我們拼盡一生的勇氣,還不如16歲的少年 - 第1張

他是16歲離家出走的少年帆高,這個不走尋常路的少年為了找到光的盡頭,來到了東京遇到少女陽菜。兩個高中生在大城市生活,做著最底層的活,遇到各色的人,摸爬打滾的艱辛以雨為媒,無聲地訴說著。但是兩個人都沒有放棄,帆高一邊在雜誌社打工,一邊逃離警察對未成年人的追捕,為了壯膽,他隨身攜帶了槍。也就是這把槍,讓他在與成年世界對峙的時候,有了話語權。第一次是流氓欺負女孩的時候,帆高為了幫女孩被流氓按在地上打,他開了第一槍,成功帶著女孩逃走;第二次是在從拘留所逃出來的時候,警察想要帶他回去,他拼命掙脫,開了第二槍,在別人的幫助下逃出了警察的魔爪,踏上了找回女孩的道路。

當時被這一幕感動了,這個16歲少年身上有著倔強的勇氣,他不顧一切,只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想要守護的人。而又是怎樣的世界才會把他逼到這樣的角落,最後只能用暴力才能進行有效的溝通?或者連暴力都已經解決不了了。看到這裡我突然開始反思這種勇氣是值得稱頌的孤勇,還是讓人唾棄的莽夫行為,我們的世界是因為約束而自由了還是被規則禁錮了?

我們拼盡一生的勇氣,還不如16歲的少年 - 第2張

男孩的勇氣源自女孩的自我犧牲,因為沒有人知道女孩為了讓雨停下選擇了悄悄離別,那天她出現在所有人的夢中,夢醒後只有女孩手上那枚戒指從空中落下,那麼美地詮釋了悄悄是別離的笙簫。看著這枚戒指,男孩知道意味著什麼,他落下了眼淚。別人只知道一個女孩失蹤了,一件世界上每天都在發生的事情,太無足輕重了,但是對男孩來說卻是比這個世界都重要的事情。那個在最落魄的時候給了他一個漢堡的女孩讓他決定反抗命運,就算犧牲自己,犧牲這個世界也要找回消失的女孩。

在天空的彼岸,另一個純粹的世界裡,女孩靜靜地躺在雨滴裡,被男孩的聲音喚醒,兩顆跳動的心在舒捲的雲中自由飄翔,畫面在此刻顯得如此唯美,與世隔絕的天空裡就像嬰兒的襁褓般溫暖,與冰冷的現實世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最後女孩重新回到現實世界。

東京的雨一直沒有停,整個城市由於水面上漲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是人們開始慢慢接受這一切,就像男孩接受了回到家鄉讀完了高中。也許人人都有那段中二的時候吧,那是一段青春歲月裡天不怕地不怕的時期,人們把它稱為叛逆,我稱為超能力,能改變世界嗎,誰知道呢?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