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19:48:09 作者:雲淨天空 Language

因為新冠狀肺炎流行,全國危機四伏戰戰兢兢,有了看這部電影的興趣。韓國電影很大膽尖銳,一部想象災難片,把人性和政治都反映了一下,戲劇性、諷刺性並具,最終仍然是政治正確,主角團圓,很能安慰人性,宣揚了正能量。

即便如此,電影仍然是尖銳的:美國勢力對韓國國家決策的影響,危難時刻人性惡的泛濫,群體性意志被裹挾,普通民眾被犧牲……都是群體事件中可能發生的事。

這部電影對於韓國來說可能算是一個警告,一種大事件的預演。而中國,已經發生過的,比如非典,比如甬溫線高鐵相撞事件,甚至汶川、玉樹。可是沒有電影認真表現它們,連有影響的文學作品都沒有。只有一個《唐山大地震》輕描淡寫、舉重若輕。

這麼一對比,就看見了國人的膽怯。

流感 - 第1張
流感 (2013)
7.8
2013 / 韓國 / 劇情 動作 冒險 / 金成洙 / 張赫 秀愛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